返回旧站

学院党委委员曹正勇老师为入党启蒙班学员授课

2020-12-03    作者: 赵霜、雷腾    审稿: jjxy    点击量:

2020121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经济学系主任曹正勇老师以“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主题,为本期入党启蒙班带来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近30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曹老师开场便提出了“什么是入党动机?你的入党动机是什么?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三问,引导学员们一起思考。接着,曹老师通过理论讲解并结合实际,使学员们明白了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及其重要性。他鼓励学员们从当下出发,端正自身入党动机,从思想、行动上做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曹老师还进一步讲述了大学生错误入党动机的几种主要表现,分析了大学生入党动机错误的原因,引导学员们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

最后,曹老师结合自身在井研县基层党组织的实践和教育工作中的所见所感详细讲解了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他指出:一是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党员标准,时刻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二是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做到“四个统一”;三是要体现出一名合格党员 “知党”、“爱党”、“姓党”的政治原则。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经过本次专题党课,学员们认识到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更加明确了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条件,能够对照党员标准找不足,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