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学科简介

经济学院是一个拥有博士后、博士、硕士、本科四个层次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和“一所两中心”坚实的科研平台的教学研究型学院,具有应用经济学的教授评议权。

学院现有1个博士后流动工作站(农林经济管理)和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林业经济管理、农村与区域发展)、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应用经济学),4个全日制硕士学位授权点(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金融学、林业经济管理),以及公共管理(MPA)和农业硕士(MA)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学院现有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投资学4个本科专业,金融学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济学专业为四川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为四川省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开设有金融学辅修学士学位和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面向全球招生的全英文教学国际班,经济学专业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合作举办中外高水平大学双学位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2+2)。金融学类核心课程《金融学》为四川省省级精品课、省级一流线下课、校级在线开放课;《政治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为四川省课程思政示范课。

现有全日制学生2200余人,其中本科生1900余人,研究生(硕士、博士)260余人。每年接收各类留学生(本科、硕士、博士)50余人,在读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60余人。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