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学院召开党支部建设工作暨党委政治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0-11-18    作者: dwb    审稿: jjxy    点击量: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落实,20201117日下午,学院在一教403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建设工作暨党委政治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委员、中层干部及党群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主持。

会上,漆书记介绍了此次会议的背景和意义,并对学院近期党建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讲授专题党课。

蒋远胜院长的党课题目是《“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他从时代背景与远景目标、总体思路与基本框架、重点与亮点等几个方面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全面阐释。他强调,要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计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强学习的实效性,真正做到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何仁辉副书记的党课题目是《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他针对《条例》837条的内容做了细致的剖析。并指出,《条例》是我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制度成果,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吴平副院长的党课题目是《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条例共分七章四十一条,分别就代表的选举、委员会的选举、选举的实施、监督和处分这四部分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规定。吴院长结合基层党建工作的特点,为参会人员逐条逐句地阐述了《条例》的相关内容,使大家充分认识到贯彻《条例》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运用《条例》做好党支部工作的自觉性。

漆雁斌书记的党课题目是《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他谈到,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各级党组织要从坚持“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具体制度做起,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促进党内政治生活的全面加强和规范。他还详细解读了“三会一课”等7项组织生活制度的内容及要求,悉心指导党支部如何过好组织生活。

党课结束后,学院为各党支部发放了《基层党组织工作手册使用规范》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学习参考资料。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