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教授为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2020-10-14    作者: 李佳芸    审稿: jjxy    点击量:

1013日下午,学院2020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最后一次专题培训在4A106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教授为全体学员和各党支部代表带来了一堂荡涤思想、务实生动的精彩党课,党课的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

漆书记从内涵内容、发展历程、内部联系等几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进行了系统讲解。并结合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担当,教育入党积极分子要进一步提高对党的指导思想的认识, 深刻领会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重大意义,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课上,漆书记逐一介绍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主要内容。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他谈到,党的指导思想是一个开放、与时俱进、不断发展的科学体系。它们之间既是一脉相承的,同时又是与时俱进的,是一个逐步丰富、创新和发展的过程。作为经济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要清楚认识党的指导思想的深刻内涵和它们之间的相互联系,领会共产党执政的重要性,明确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同时,要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特别要精读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资本论》,从经济学的视角认真感悟马克思主义所呈现的科学性和真理性。

漆书记的授课图文并茂、内容详实、分析透彻、入情入理,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使同学们对党的指导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帮助同学们厘清了思路、坚定了信心。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