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学院团委书记钟贝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2020-09-24    作者: 胡志成    审稿: 党委办    点击量:

9月24日,学院团委书记、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钟贝老师以《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为题,为学院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授课。

首先钟贝老师以一名优秀医生的标准为例,告诉学员们一名优秀的医生拥有崇高的医德与精湛的医术,而党员也应像他们一样,约束自己的行为,做一个品德、思想居上的好党员。

钟贝老师分享了自己认为作为党员应该知道的五个点:“家国情怀——优秀的传统历史”,中华民族已经做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了,学员们首先应该明白为什么要走社会主义;“人生格局——我的生命意义”,工作是一个事业,是可以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自己应该明白自己喜欢什么、擅长什么、适合什么、觉得什么事有价值,从而找寻适合自己的方向;“大脑底色——我理解世界的方式”,应该多看书,多了解哲学、文学和美学,寻找自己的爱好,并通过爱好感知这个世界、了解这个世界;“综合技能——我能做些什么”,做事之前先知道再做到最后做好;“发挥团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首先应该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团员。

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受益匪浅。金融2019级2班黄诚志谈到:“钟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一堂接地气的党课,我知道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付出怎样的实际行动,也明白了成为一名党员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与义务”。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