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学院副院长吴平教授为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2020-09-27    作者: 谢冰晶    审稿: 党委办    点击量:

 9月27日,学院副院长吴平教授在4B206教室,为学院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带来一堂以《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为题的专题党课。

课上,吴平教授温文儒雅,旁征博引,结合亲身经历及思想感悟,透彻阐述了“什么是入党动机”、“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等重要问题。他通过列举大学生入党动机不正确的主要表现,分析影响大学生入党动机的主要因素,讲解合格党员的具体内涵,告诉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是量变到质变的变性过程,“人性”能否发展为“党性”是由动机决定的。而如何从“像党员”过渡到“是党员”则要靠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来实现。

他强调“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希望广大学员都能认真剖析自己的思想问题,思考自己申请入党的动机究竟是什么。如果坚定了入党的信念,就应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加入党组织为人民服务当作一生的追求。

最后,他激励在座的所有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定四个自信,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不断奋进,使自己全身心与党组织的党魂聚拢,做青春逐梦人。

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课程圆满结束。吴平教授的党课语言生动、内容丰富、寓意深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入党动机、也懂得了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