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相伴夕阳,探访敬老院

2021-03-28    作者: 袁雪垠    审稿: jjxy    点击量:

为进一步响应团省委“青春志愿,爱在社区”的号召,提高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宣扬雷锋精神,让经济学院的爱心之风吹向敬老院,经济学院团委志工部与团委办公室合办“相伴夕阳,探访敬老院”项目活动,并于2021年3月14日上午9点在圆缘社区开展。

2021年3月14日上午9点,十名志愿者抵达圆缘敬老院。在社工姐姐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进入各个房间,耐心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后,帮助老人起身移动到轮椅上坐好,再将老人推至院内围坐成一圈。由王俊龙同学和付雨同学代表全体志愿者问候各位老人并表明此行的来意。

为了更好地让老人们参与到此次活动和感受来自志愿者们的温暖,志愿者们将老人们推至院外花坛处,开始了植树与修剪菜园的工作。

志愿者们个个干劲十足,拿起锄头,扛着铲子,开始清理旧根和杂草,部分旧根根系较大,志愿者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合力才将其全部清除。之后,志愿者们分工协作,由一部分志愿者种植新花,再由另外的志愿者进行土壤的补填与平整。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努力,志愿者们顺利完成工作,修整了旧根,种植了新花,美化了环境。

经历了这次有意义的活动,志愿者们收获了很多,有了与以往不一样的体验。通过自己的劳动,使敬老院的环境更加美丽整洁,更重要的是与老人们进行沟通交流,给他们带去了活力。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