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种”一棵小树,绿一方净土

2021-03-28    作者: 经济201801侯淋淋    审稿: jjxy    点击量:

为响应学院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的号召,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3月12日下午,经济学专业2018级各团支部联合惠民社区开展“种一棵小树,绿一方净土”——3·12植树节活动”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活动组织有序,志愿者热情服务,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乐在其中。

活动在策划时就受到了同学们的关注与支持,基于活动的亲民性和内容的趣味性,惠民社区和爱迪阳光幼儿园也对该活动有着极大程度的支持。

活动时间虽然持续时间不长,但是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以及“大朋友们”收获良多,乐在其中。主持人首先简单介绍了植树节的来源和意义,让小朋友们明白爱护花草树木的重要性。紧接着就是整个活动的“重头戏”——“绿色家园”绘画活动,绘画环节同关于植树节知识的有奖问答小游戏相互穿插,活动氛围极好。家长和大学生们要么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导小朋友绘画,要么认真聆听着小朋友们有些不合实际但却倍感温馨的图画讲解。在学生代表和家长的指导下,小朋友们都画出自己心中的绿色家园:蓝蓝的天空、绿油油的草地、高耸的树木以及陪伴自己的家人… …最后,主持人简单总结本次活动的内容,参节活动的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我们没有种植下一颗真实的树,但是我们收获了小朋友心中属于“绿色家园”的树木!植树节主题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是活动所包含的志愿服务精神需要我们时时刻刻牢记。作为新时代经济学院学子,我们更加需要投身于志愿服务中去,为建设美丽新中国出一份力!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