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班级联动,“经”彩社区3.12植树节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2021-03-28    作者: 经济201804班    审稿: jjxy    点击量: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值此第43个植树节的到来之际,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四个团支部齐齐联动,于惠民社区活动中心开展了3.12植树节系列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本月正式实施的《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相关细则进行了科普和宣传,旨在响应垃圾分类的号召,引导社区居民养成良好习惯。除此之外,志愿者们与社区居民也对此纷纷发出倡议:加强垃圾分类知识的学习,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为了让绿色环保理念从娃娃抓起,增加各支部同学以及小朋友对植树节的了解程度。志愿者向爱迪阳光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介绍了植树节的来历、植树的意义以及爱护小树苗的常识。在介绍之后的有奖问答环节,小朋友们都积极举手回答,不亦乐乎。

    此外,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小朋友们分为5组,纷纷用画笔绘出了自己的“绿色梦”,或是画了许多“参天大树”,又或是画出了种树的场景……绘画结束后,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向志愿者们展示自己的作品。“我画的是我和妈妈一起去公园种树,我觉得我画的最好”、“我画的是一片森林”……小朋友们纷纷介绍起来自己的绘画作品,想要在评比中夺得第一,在经过激烈的评选后,大家选出了每组画的最好的小朋友,为其送上了笔记本和彩笔等小奖品。




活动结束后,温江融媒对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进行了采访,在被记者问道为什么想到要开展此活动时,志愿者熊天朗回答道:“作为惠民社区的大学生,我认为我们有责任肩负起号召大家保护环境的责任。另外,我觉得绿色环保要从小朋友抓起,通过引导小朋友们绘画树木,绘画春天,不仅让小朋友们对植树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还以富有童趣的方式呼唤了孩子们爱护环境,一举两得。”

虽然此次活动已经顺利结束,但是志愿者们的“绿色之旅”却并未结束。今后,经济学各团支部仍然会继续践行绿色环保,投身于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中去。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