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创建美好家园,川农学子在行动!

2021-03-15    作者: 经济201802班    审稿: jjxy    点击量:

2021年3月12日,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四个班的40位代表同学前往惠民社区与爱迪幼儿园的小朋友一起开展3·12植树节活动。同时,应惠民社区垃圾分类活动的邀请,组成大学生方阵参与其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保护环境刻不容缓,植树节活动结合垃圾分类,让大家更多更广的认识的环保的重要性!

受疫情影响,人们的生产生活活动减少了许多,让不堪重负的地球得到喘息的机会。但是这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她所存在的问题。3月12日的植树节,一方面起到宣传号召的作用,另一方面让人们意识到“解铃还须系铃人”,只有从自己做起,保护环境才能落到实处!

12日下午1点左右,代表同学在各班委的通知后,根据相关的活动流程,陆续前往活动地点进行签到入场并入座。首先进行的是惠民社区的垃圾分类活动,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宣读垃圾分类的倡议书,大学生方阵作为第三个宣读的方阵,代表同学们早早的就把倡议书熟记于心,并对本次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予以支持。

在垃圾分类有奖竞答、积分投“篮”等一系列垃圾分类活动的互动环节以后,在下午3点左右开启了植树节活动,考虑到小朋友的安全以及场地的不方便,此次植树节不同于大家认知的植树日那样需要亲自动手植树,我们采取纸质版的绘画形式,由大学生和小朋友共同完成一幅“我心目中的树”的绘画。

绘画之前,代表同学一一给小朋友介绍植树节活动的由来、发展历程以及其带来的意义,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着手画画的时候,小朋友们表现的非常积极,有的单纯的只画树,有的还画上了蓝天白云,更甚者还画了自己想象的家园。期间,最受小朋友喜爱的是“柳树”,虽然画纸上的柳树千奇百怪,但也看出小朋友对植树节的认识和赞同。

最后一个环节是分享环节,既是让小朋友有更多的参与感,也是对他们“植树”的表扬和肯定。每一位小朋友都想起来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感受,其中,一位小朋友抢先分享到:“今天是植树节,特别高兴能和哥哥姐姐们一起画画,我画的是苹果树,希望我们平平安安,地球平平安安”。

下午4点半左右,活动接近了尾声,代表同学与小朋友以及家长合影纪念后,便结束了此次植树节活动。活动虽然结束,但是每一天我们都在垃圾分类与“植树”,保护环境不分时候,建设美好家园人人有责。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