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关于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后期工作的通知

2023-03-28    作者: 行政办    审稿: 吴平    点击量:

各系、各导师、2023届毕业生: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细则(试行)》(川教〔2021124号)、《经济学院本科毕业论文管理规范》(院发〔20219号)、《经济学院本科毕业论文撰写规范》要求,现将毕业论文后期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完成论文

请各位学生按照《经济学院本科毕业论文撰写规范》要求尽快完成毕业论文,交由导师进行指导审核后修改完善。

二、论文检测

46-430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请各专业组织学生开展学术道德规范教育,完成毕业论文反抄袭检测工作,检测结果≤30%,则检测通过,可参加毕业答辩;如检测结果>30%,则检测不通过,需结合检测报告单对论文进行修改。检测通过后才能参加毕业论文答辩。

维普系统检测网址:

1https://cloud.fanyu.com/organ/lib/sicau(官方版)

2https://vpcs.fanyu.com/personal/sicau(自查版)

每名学生在维普系统(官方版)均有2次免费检测机会,若通过检测(≤30%)请进入教务系统获取检测重复率。若2次免费检测机会用完仍未通过,请登陆维普系统(自查版)进行付费检测,检测通过后将检测报告或截图发给田野老师,由学院从后台手动获取检测重复率。

三、论文院内检查

请各系在答辩前一个星期收齐毕业论文电子版(word版),由专业负责人牵头组织系内老师对毕业论文进行全覆盖检查,检查指标包含论文信息、论文内容和论文格式,有问题的论文应交由学生修改,确保论文质量。

514日前,请各系将修改后的毕业论文电子版(word版)发送至田野老师处。学院将组织教学督导组对论文进行再次全覆盖检查。

四、毕业答辩

1.答辩时间

410-514日内完成论文答辩工作(含二辩),具体时间由各系安排

2.答辩要求

学生:学生登录官方版上传论文后,请联系导师审核,经审核通过的论文才能进行反抄袭检测。反抄袭检测合格后(检测结果≤30%),方能参加毕业论文答辩,并在答辩时提交检测报告给答辩组审核。答辩后毕业论文有修改,最迟在519前进入教务系统完成毕业论文终稿上传。

导师:指导学生按照规范要求撰写毕业论文,督促学生按时将导师审阅后的终稿进行反抄袭检测及论文上传;完成毕业论文成绩导师评定部分;按照学院和专业要求,参与答辩评审工作等。

专业负责人:专业负责人请于417日前进入教务系统进行答辩分组并发布给学生查看。

五、成绩评定与提交

1.成绩评定:毕业论文成绩由指导教师评分(50%)、论文答辩组评分(50%)两部分组成。

2.成绩提交:《毕业实习(含毕业论文)》由专业负责人于521日前按毕业论文成绩(项目1)占比70%,毕业实习成绩(项目2)占比30%进行上传。

六、论文评优

答辩结束后,学院将组织开展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推选工作,按学校分配名额进行遴选,推选名单在学院公示后,于516日前将推优论文材料提交教务处。教务处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七、论文校内抽检

学校在530日前对毕业论文进行抽检,抽检比例2-5%,教育厅抽检比例不低于2%教育厅抽检结果和学校抽检结果将作为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

八、论文归档

1.学生终稿检测后,学院按照学校和学院制订的毕业论文撰写规范进行格式检查,检查不符合规范的,返回修改完善。整改结束后,所有论文归档纸质材料交教务处存档。

注:论文归档纸质材料包含的开题报告和毕业论文(设计)原文须与教务管理系统中提交的电子版材料保持一致。归档材料作为各级部门检查的依据材料。

九、其他事项

1.各专业结合2021年度四川省毕业论文抽检结果,根据专业国标及评议要素和学院撰写规范,统筹安排好答辩工作,加强答辩过程监督,严把毕业论文质量关。

2.按照教育厅抽检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对因政治方向或学术诚信问题将实行一票否决;对涉嫌存在抄袭、剽窃、伪造、篡改、买卖、代写等学术不端行为的毕业论文,将按照相关程序进行调查核实,一经查实,将按相关文件进行处理。

3.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223号)要求,每年将进行当届毕业生论文上报工作,本年度上报具体相关要求暂未发布,如有调整将后续通知。

若有疑问,请咨询田老师028-86291110

附件:

附件1: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四川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pdf

附件2: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教督〔2020〕5号).PDF

附件3:经济学院本科毕业论文撰写规范.pdf

附件4:毕业论文上传程序及导师审核要求.pdf

附件5: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日程安排表.pdf

  

 

                                                                                           经济学院

                                                                                      2023328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