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第九届学生团体联合会主要干部换届调整的通知

2023-05-10    作者: 党委办公室    审稿: 钟贝    点击量:

全院同学:

根据经济学院学生干部培养管理办法(试行)》(院团字[2021]9号)(附件1)文件精神,经学院团委研究,报学院党委批准,现启动学生团体联合会主要干部换届调整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学院学生团体联合会设有青年先锋队、团委、学生会、兴趣特长团队四个系统。部门设置请参考《经济学院第届学生团体联合会部门岗位设置》(附件2)。

二、申请条件

(一)基本条件

申请者必须具备以下所有基本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川农大精神”。能做到“三要三不”:要着力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自己,不做三观不正的精致的利已主义者;要注重用高尚情操锤炼人品,不做人格分离的低级趣味的双面人;要高度强化自己的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不做弄虚作假的学习学术投机者,把做人与求学有机统一起来;

3.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公道正派,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能自觉接受广大同学的批评与监督,在师生中有较高的认可度;

4.热爱学生工作,能吃苦耐劳,做事踏实,有责任感,有奉献精神

5.遵守国法校纪,自入学以来未受任何纪律处分,无违规违纪及不良言行,无通报批评和不诚信记录。

(二)可选条件

申请者必须具备以下可选条件之一:

1.曾任或现任主要学生干部和普通学生干部,学生干部身份界定按《经济学院学生干部培养管理办法(试行)》(院团字[2021]9号)之规定执行;

2.担任院(校)普通学生干部一届及以上,经系室中心主任推荐;

3.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注:根据校上规定,上一学年或试用期满时,学工系统中最近一次学年必修加权成绩或自然年必修加权成绩或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教务处必修加权成绩或所有加权成绩,学生会主要干部原则上上述5个成绩中任一成绩排名专业或小班前30%,青年先锋队、团委、兴趣特长团主要干部原则上任一成绩排名专业或小班前50%,才能在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履历板块获得加分。

三、日程安排

(一)系统遴选

1.递交申请

请符合条件并有意竞选的同学下载填写《经济学院第届学生团体联合会主要学生干部申请表》(附件3),并于518日(周18:00前将附件3发送至对应系统负责人(负责人申请者请加入QQ群)。

系统

邮箱

QQ群

青年先锋队

410695871@qq.com

769482712

团委

1607618747@qq.com

752591510

学生会

(兴趣特长团队)

1850953825@qq.com

130378547

2.资格审查

学院学生团体联合会各系统对部门(团队)负责人申请者的资格条件进行审查并自行安排预面试答辩。按照不超过《经济学院第届学生团体联合会部门岗位设置》(附件2)中岗位设置数的1倍遴选正部长候选人,不超过岗位设置数1.5 倍遴选副部长候选人。

(二)学院遴选

1.递交申请

请通过各系统遴选的部门(团队)负责人申请者于523日(周18:00前扫描以下麦克表单二维码提交《经济学院第届学生团体联合会主要学生干部申请表》(附件3)。

2.面试答辩。

1)各部门负责人

各系统部门负责人统一进行答辩。(副部长申请担任正部长,须递交申请,由学院学生团体联合会换届工作委员会进行资格审查、集体表决。委员兴趣特长团队负责人申请担任正部长、干事申请担任副部长,须递交申请,面试答辩。)

答辩流程:4分钟陈述和2分钟提问。

答辩时间:5下旬

答辩地点:待定。

2)各兴趣特长团队、助管团队负责人

各兴趣特长团队、助管团队负责人统一进行答辩。

答辩流程、答辩时间及地点待定。

3.结果公示。入选者经三天公示无异议,即进入试用期,试用期3个月。

4.考核任命。详见经济学院学生干部培养管理办法(试行)》(院团字[2021]9号)(附件1)。

四、咨询

学院党委办公室钟贝028-86291370学院团委:朱玉028-86291370

学生团体联合会:青年先锋队    张劲松  QQ:410695871

                           团委              张滢  QQ:1607618747

                           学生会           熊心悦  QQ:1850953825


经济学院党委办公室 团委

2023510


附件:

1.经济学院学生干部培养管理办法(试行)》(院团字[2021]9号)

2.《经济学院第届学生团体联合会部门岗位设置》

3.《经济学院第届学生团体联合会主要学生干部申请表》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