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中国人保四川分公司农险部来我院交流并寻求合作

2021-10-01    作者: 张岚 徐斌    审稿: 姚霞    点击量:

  9月30日下午,人保四川省分公司农险部李云杰总经理等一行莅临经济学院,寻求校企合作,探讨创新四川省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学院副院长吴平教授主持会议,金融系主任臧敦刚副教授、肖诗顺教授、徐斌博士和部分金融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农业保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建共建等合作领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期间对学院承担的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委托课题“乡村振兴背景下四川省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研究”课题进行了讨论。

  会上吴平副院长介绍了经济学院在教学科研特别是农业保险的教学科研方面整体情况,表达了与人保四川分公司农险部进一步合作的必要性和可能性,并就双方进一步合作的框架指明了方向。金融系主任臧敦刚副教授就金融学本科国家级专业建设点的建设情况做出介绍。李云杰明确表示四川农业大学金融学等专业的毕业生在该公司各级岗位表现优异,欢迎更多的川农学子报考该公司农险部。肖诗顺教授和徐斌博士同李云杰等就“乡村振兴背景下四川省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研究”的报告进行了讨论。李云杰充分肯定了课题报告对四川农险高质量发展的借鉴意义,并就四川省要达到农业保险与全国同步实现补贴有效率、产业有保障、农民得实惠、机构可持续的多赢格局从人保公司角度提出了宝贵建议。李云杰邀请经济学院保险领域的专家参与该公司代表四川省成功申报的农业农村部金融支农创新试点项目“四川省江油市基于土地确权数据的农业保险天空地一体化精准承保理赔创新”,共同探索四川省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为四川省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做出保险行业的贡献。

  据该公司介绍,人保四川省分公司是四川全省唯一实现县域全覆盖的保险机构,建成有乡镇服务站3743个,村级服务点2.3万个。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