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2021级新生大会召开

2021-10-09    作者: 文/刘爽 图/唐朝 陈星存    审稿: jjxy    点击量: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9日,我院于二教报告厅召开2021级新生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何仁辉老师,学院副院长、区域经济与金融研究所所长吴平教授和各系室正副主任、专业负责人以及2021级各新生小班班主任、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何仁辉主持。



    漆雁斌首先代表经济学院对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以及多哥和卢旺达的476名中外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漆雁斌阐述了大学的内涵、宗旨与初心,对我校和我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办学规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和文化传承等基本情况作介绍。结合新时代要求和学院办学理念,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博爱崇德,坚守经世济民的本位;博学笃志,练就经世济民的本领;强心健体,攒足经世济民的本钱”三点希望,并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作结,勉励作为强国一代、复兴一代的2021级新同学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追求、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大学生。



    教师代表、金融学系讲师康明惠博士致辞。康明惠特别分享了关于如何成为一名“T-O-P”大学生的看法。首先是要会思考,大学期间要做到独立小思考,保持大初心;其次是有目标,想要找准目标,要做到超前思维和智慧选择;最后是保持积极的态度,理性应对“躺平”与“内卷”。她希望新同学们能在今后的求学岁月中,摒弃无意义的内卷与躺平,坚守人生跑道,心怀期许,向上而学,不负青春,不惧未来。


    高年级学生代表、经济学201803班姜秋睿发言。姜秋睿入学以来长期担任学校、学院、小班的团学干部,第二课堂学分位列专业第一,成功入选研支教团推免至我院区域经济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他通过回顾自身学习与工作历程,希望2021级新同学能在学习生活和学生工作中收获真知、结交挚友、实现价值,在青春追梦的道路上,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新生代表、金融学202102班李孟霏发言。他回望了从高中走入川农的点滴奋斗岁月,表达了自己来到四川农业大学的自豪和喜悦之情,站在人生新起点,他表示,全体新生将珍惜学习机会,着眼于国家的需要和时代的发展,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学好专业知识,厚植家国情怀,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川农大精神”新传人。


    经邦济世矢志不渝,勤学求知明辨笃实。祝愿全体新生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始终秉承着“经世济民,厚德博学”的理想与情怀,专研经世方略,苦练济民本领,聚力学经强农,成长为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主力军的栋梁之才。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