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500名新生同上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2021-09-18    作者: 杨丽梅    审稿: jjxy    点击量:

    为引导全院新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开启2021年秋季学期新征程,9月17日,经济学院团委联合学生书画协会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新生示范性团日活动。经济学院团委负责人、团员代表、2021级全体学生等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兼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钟贝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大家解读了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教授“大学第一课”讲话精神,并从理想、精神、行动、实践四方面逐层深入展开讲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引导在场同学尽早制定学习目标、明确职业选择,自觉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社会需要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响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召集令。UKEC成都分中心主管、资深英国留学项目导师梁凌宇以分析各大公司招聘要求的方式,鼓励同学们发掘未来的100种可能。


    经济学院金融2003团支部的退伍士兵杨学霖分享了他的迷彩军旅生活。从在体能训练中脱颖而出成为新兵代表,到顶着暴雨泥泞出色完成连战术进攻示范科目,杨学霖直言正是身后的国家人民给了他勇往无前的力量,他无不感慨地说道:“虽然已经退出现役,但我加入了预备役。若有战,召必回,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个承诺,是我对祖国人民许下的诺言,请祖国放心,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在“书写强国信念”的作品展示环节,学生书画协会团支部的张昊铭、杜佳欣现场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墨染宣纸的一撇一捺折射出英勇斗争、对党忠诚的伟大建党精神。活动中,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团团致四川学子的一封信》,重温了入团誓词,在经济学院兴趣艺术特长团合唱分团带来的改编合唱《伟大建党精神》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党史知识竞答环节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营造出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助于激励大家勇担爱校荣校的历史责任,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据悉,经济学院在新生到校前就开始渗透入党启蒙、专业启蒙和生涯启蒙教育,通过“书香迎新”活动推荐包含党史学习教育类书籍、经济学基础类专业书籍和职业生涯规划类书籍在内的书目,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