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学院举行就业质量提升之考研数学专项指导讲座

2021-09-15    作者: 吴香凝    审稿: jjxy    点击量:

    为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精神,对标学校、学院“十四五”目标任务,针对我院学子数学科目相对薄弱这一特点,经济学院特于9月12日上午在C教209开展“经”赢未来系列讲座——数学专项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了南京大学数学系博士,南京工业大学副教授,连续十多年担任研究生入学数学考试阅卷组成员的汤家凤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考研数学框架及考点分析。

    讲座中,汤家凤从考研数学的基本信息、科目、分值分布、考试范围、准备阶段与任务等几个方面构建大框架,帮助同学们梳理考研数学的大致方向。此外,他还结合我院学子自身特点,着重分析了数学科目三的相关特点,提出了与经济相关的公式与基本概念。关于如何准备考研数学的问题,汤家凤指出:“考研数学应大致分为三个阶段:基础阶段、强化阶段、冲刺阶段。” 其中,他谈到基础阶段是最重要但却易被同学们所忽略的一个环节。汤家凤从最基本的学习方式方法开始讲解,通过生动形象、浅显易懂的数学例题,让同学们更能理解到基础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很有收获,刘佳伟同学感叹道“汤老师讲得非常好,让我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有了规划,期待汤老师寒假的直播课!”。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