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2021迎新专题】白露迎新,经彩齐行

2021-09-10    作者: 李嘉欣 吴彦君    审稿: jjxy    点击量:

    期待秋日的风,也期待秋日的金桂,更期待与你在经院的相遇。又是一年迎新季,2021级的经院学子在白露时节走进校园,开启了新征程。

千里求学,迈向新起点

    路程距离的远近,也无法切断追求知识的热情。7日早上,迎新工作刚刚启动之时,学院志愿者便迎来了来自经济202101班的“双最”新生——距离“最”远与报道“最”早的蒋林辛。家乡虽然远在吉林,但怀揣着对大学的憧憬,对升学的喜悦,她早早背上行囊,踏上求学之路,第一个到达学院的迎新点。

    蒋林辛在接受采访时说,早在来到经院之前,她就已经开始期待能够在这里学习生活,期待能够在这里实现自己新的理想。在提到远隔千里的故乡时,蒋林辛并未过多感伤,反而是满怀希望地谈到:“学院志愿者的热心服务和体贴问候,让我感觉到了家一般的温暖。我很开心能够加入经院跟大家成为一家人,并且也非常希望跟大家建立更深的感情,一起度过快乐的四年!”


收获感动,期待新生活

    以人文关怀为先,我院积极完善各项服务措施,“经彩”迎新。考虑到九月多变的天气,学院在报到处为新生准备了爱心伞、小扇子、喷壶等防暑防雨用品。同时学院还特地为在报道期间迎来生日的同学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并记录这一幕幕“最”感人的瞬间。

    2021年9月对于经济联合2102班的党梓辛来说,有着独特的意义。在迈进四川农业大学的校门的同时,她也迎来了自己人生的第十九个生日。“祝你生日快乐,更祝你能在经院开启属于你崭新的篇章!”工作人员真诚的祝福和学院特别准备的礼物让党梓辛十分感动。

    “没有想到大家会给我这样的一个惊喜,还有这样的一份礼物,真的特别的感动!” 党梓辛激动地说,“都已经将近中午十二点了,有这么多工作人员忙碌不停,还能抽出时间来为我庆祝生日让我感觉到特别的温暖。同时也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抓紧时间,不辜负自己的青春。”


努力沉淀,谱写新乐章

    升入大学,对所有新生而言,并不仅仅意味着远离家乡,背上行囊,更意味着迈入了一条全新的跑道。在这条跑道上,国贸2102班的邬起乐无疑是上进之“最”。他积极参与到了学院“书香迎新”的活动当中,并同在学习、科研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的班主任助理就学习方面进行了初步的探讨与交流,积极规划自己的大学生职业生涯,初步了解大学知识,希望能够更好的融入大学学习生活当中。“我非常感谢能有黄越鑫学长担任我们班的班主任助理。他是一位非常优秀,非常热情的学长,在积极地对我们进行健康打卡提醒的同时,也不忘向我们强调学习的重要性。”邬起乐这样表示。

    在谈到经济学院时,邬起乐说:“我之前了解到经济学院是一个拥有着浓郁学风的地方。我也相信在这种氛围的影响和优秀学长学姐的带领下,我能够在经院与大家一同进步,提升自己,深入学习更多知识,取得优秀的成绩!”

 

    青春列车,今日重新出发;新的起点,我们携手努力。希望21级新生能够传扬“川农大精神”,秉承“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院训,在学院书写新的故事。希望他们能够经世济民做栋梁,海阔天空展雄才。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