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2021迎新专题】我的大学,“经彩”启航

2021-09-09    作者: 赖玉梦 吴彦君    审稿: jjxy    点击量:

    丹桂飘香,风吹麦浪。经济学院迎新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每一位老师、志愿者,都满怀热情,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经济学子,助力2021级新生的大学生活,“经彩”启航。

疫情防控全覆盖

    做好疫情防控是今年迎新工作的首要任务,经济学院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进行前端摸排和健康打卡,安排疫情防控专员加入班群,协助班主任开展工作,对496名新生的“三史一状况”做到全覆盖,对新生的返校审核做到零失误,确保每一位新生能够顺利抵校报到。

    “我们的疫情防控专员是一位非常细心,非常严谨,又有温度的学长,每天提醒我们健康打卡,让我感觉到非常温暖。”国贸202102班新生邬起乐如是说道。

AAACAB84FAEF62264166229D201FA314

入学教育早渗透

    经济学院在新生到校前就开始渗透入党启蒙、专业启蒙和生涯启蒙教育,开展“书香迎新”活动,推荐了包含党史学习教育类书籍、经济学基础类专业书籍和职业生涯规划类书籍的推荐书目,让新生提前接触专业知识,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今年的迎新季正值建校115周年之际,学院为第115位报到的新生,准备了特别礼物,同时还开展了“缘来是你”等爱校活动,在新生中征集“最有爱”、“最学霸”、“最励志”等与川农结缘的故事,新生也积极参与,投稿分享自己升学的喜悦,以及对未来的美好畅想。经济202101班的蒋林辛是第一位来报到的新生,他谈到:“期待能够在这里实现自己新的理想,也非常期待能够同经济学院一起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https://jjxy.sicau.edu.cn/__local/1/4C/F0/69378D1EDB9B8198B669A81A2A9_B1DDD1DD_21E6F.jpg

细节彰显经院情

    一大早,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岗位上,他们统一身着红色的志愿者马甲,佩戴统一的工作证,给予新生贴心的指引,从材料收取到一卡通发放,志愿者们用热情周到的服务驱散新生初到学校的陌生感。

    考虑到今年家长无法陪同进校的新情况,为避免新生遗失重要文件,经济学院特意为每一位新生定制了文件收纳袋;考虑到九月多变的天气,学院在报到处还为新生准备了爱心伞、小扇子、喷壶等防暑防雨用品。

    “我觉得志愿者都非常热情,非常好,不管我们走到哪个地方,都会有专门的志愿者陪同,帮助我们了解校园,搬运行李,我们真的非常感动,太感谢了”经济202101班新生陈俊吉如是说道。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