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庄天慧参加学院2020年度处级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述党建考核会

2020-12-30    作者: 党委办    审稿: jjxy    点击量:

    12月29日下午,学院2020年度处级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述党建考核会在1教309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莅临指导,学院全体院领导和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主持。

    庄天慧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新冠疫情影响下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艰辛地奋战在教学一线,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和部署,完成了各自岗位任务,确保了学院的正常教学工作,尤其是确保了2020届毕业工作和2020级招录迎新工作。她向全院教职工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希望大家继续绷紧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确保自身、家人和学生健康安全。

    庄天慧书记认真听取了4位院领导的述责述廉述党建报告后,用“三个好”对学院全体教职工在2020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认可。一是班子建设好。学院领导班子有战斗力、凝聚力、创新力,团结奋斗,积极有为,是学院发展的重要组织保障,学校党委是满意的、放心的。二是工作业绩好。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每一位教职工努力奋斗的结果。她还表示,经济学院这一年业绩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科研成果迈上新台阶、课程思政建设取得新进展、国际交流合作再创新佳绩,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做出重要贡献。三是队伍建设好。全院教职员工展现出良好精神风貌。学院新进教师4人,新进站博士后3人,造就了一支规模适当、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

    庄天慧用“四个强化”对学院发展提出殷切期望。她指出,2021年将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面向未来要迈好第一步,取得新成效。一是要强化谋划力。实现学院整体发展谋划、系室专业发展谋划和个人自身发展谋划的有机统一。“十四五”时期学院要思考实现怎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好发展,对标志性成效取得提出符合学院发展实际的目标,谋划好实现路径和重大举措,聚焦目标、凝聚力量、整合资源、取得突破。二是要强化育人能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人才培养,细化目标,总结提炼。发挥学校特色和优势,抓好核心课程建设,申报更多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三是要强化科研能力。教学和科研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不断乘势而上,实现资源拓展,更多在国家平台竞争。四是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教师是一面镜子,教师是什么样的人就会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教师肩负着育人重任,要全面提升教师素质,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自觉当好学生正确政治方向的引导者和高尚品质的塑造者。

    会上,4位院领导从各自分管的工作,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第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学校党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决策部署,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以及立德树人、课程思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交流、队伍建设、文化传承、管理服务等诸多方面作了个人年度述职报告,回顾了学院过往一年取得喜人成绩的同时,也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客观、深入的分析和严肃诚挚的自我批评,并明确提出了2021年的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

    与会教职工对学院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和学院领导班子在政治思想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庄天慧书记对学院的发展满怀信心,对全院教职工致以元旦佳节的美好祝愿,全体与会人员深受鼓舞。学院领导班子表示,要坚决对标“四个强化”,继续团结带领教职工谋划好、开局好“十四五”第一年工作,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力争把经济学院各项工作推向更高台阶。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