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蒋远胜教授团队在JCR Q1区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2020-12-29    作者: 丁昭    审稿: jjxy    点击量:

    近日,我院院长、“农村金融与发展”科研团队负责人蒋远胜教授与其指导的博士后Abbas Ali Chandio博士共同在国际前沿期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上发表题为“Addressing the effect of climate change in the framework of financial and technological development on cereal production in Pakistan”的论文。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为第一通讯单位,蒋远胜教授与Abbas Ali Chandio博士为该论文的共同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根据JCR分区,《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是绿色与可持续科学技术(GREEN & SUSTAINABLE SCIENCE & TECHNOLOGY)、工程与环境(ENGINEERING, ENVIRONMENT)、环境科学(ENVIRONMENTAL SCIENCES)多个领域的Q1区期刊,2019年的影响因子高达7.246。

    文章研究和解释了全球气候变化通过金融发展与技术进步联合作用对谷物生产率的作用机制,利用ARDL边界测试方法证实了三者之间存在的长期关系。研究发现,在全球气候变化加剧的条件下,案例国家巴基斯坦的CO2排放量对谷物生产率具有负面影响,但金融发展和科技进步联合作用有助于提高谷物产量,研究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提供了金融与技术合作的新机制,对于确保全球粮食安全具有重要的政策意义。

    Abbas Ali Chandio是蒋远胜教授指导的博士生、博士后。Abbas Ali Chandio博士与蒋远胜教授长期围绕农村金融、农业经济、气候变化等方向开展了大量基础及应用研究,前期成果发表于《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limate Change Strategies and Management》、《Agricultural Finance Review》、《Sustainability》、《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Energies》等国内外重要期刊。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959652620356833#!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