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举办“郑商所杯”大学生模拟交易大赛宣讲会

2020-10-27    作者: 李维航 李贤哲    审稿: jjxy    点击量:

    10月27日下午4点,由经济学院主办,学生金融投资协会协办的“‘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宣讲会在成都校区4-A208、4-A202成功举办,线上全程同步直播。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投资学系副主任李松、投资学系张帮正老师,国金期货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期货知识进校园”负责人戴小红先生,国金期货人力资源部人事助理邓红梅女士、国金期货网络服务中心客户服务王赟女士,他们共同为经济学院的同学们介绍了赛事注意事项以及国际期货交易市场的发展。

    本次宣讲会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李松老师为本次宣讲会做出了精彩的开场讲话,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比赛。紧接着,邓红梅女士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次“郑商所杯”比赛历届规模、发展趋势,让同学们对于此次大赛有了初步的认识,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较多疑问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如报名方式、综合评定方法、奖项设置、理论知识学习渠道等。王赟女士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人类贸易方式的演变、国际期货交易市场的起源、中国期货市场的发展等,使同学们对期货行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学们认真聆听,做好相应的笔记,最后,与会同学在协会组织下有序离场。

    第三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由郑州商品交易所联合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期货业协会举办。本次比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适应了新形势下期货市场发展对人才的需求。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宣讲会到场同学近四百人,分两个教室进行,4-A208教室由老师宣讲,同学们专心聆听,认真做笔记,4-A202教室全程直播观看,现场秩序井然。此次宣讲会能让参赛学生更好的了解期货知识,拓宽同学们的视野。希望同学们能踊跃报名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锻炼自己的投资理财意识,将金融知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为经济学院争光添彩!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