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蒋远胜率队携丽水市金融办考察团一行赴成都农交所调研

2020-10-21    作者: 刘艳    审稿: jjxy    点击量:

    10月20日上午,经济学院院长蒋远胜教授率队携丽水市金融办公室副主任金雄鸥及丽水市各商业银行负责人一行12人到成都市农村产权交易所考察交流。经济学院金融学系肖诗顺教授、金融学系专业主任刘艳副教授一同前往考察。成都农村产权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徐达泉与副总经理孙云清表示热烈欢迎,并在1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徐达泉首先对成都农交所的发展历程、现阶段取得成果、顶层设计、未来发展图景以及发展重难点进行了介绍。在乡村振兴的背景下,成都农交所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与产业发展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蒋远胜针对“成都农交所如何在成渝双重经济圈战略背景下实现跨越式发展”、“成都农交所如何与金融机构在大数据、区块链等方面积极合作”等热点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金雄鸥简要阐述了丽水市农村金融改革背景下农交所建设的开展现状及困惑难点。各商业银行行长、董事长就目前金融监管以及收储业务等问题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成都农交所的经验为丽水市农交所发展提供了政策参考,丽水市农村金融改革探索又为成都市进一步的农金改提供了借鉴和启示。同时,经济学院再次加深与成都农交所、丽水市金融机构的紧密合作,将在人才培养、干部培训等方面进一步拓展。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