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双带头人”工作室开展党建互联共建系列活动

2020-10-19    作者: 黄洪桥    审稿: jjxy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投资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王玉峰教授与支部党员、专业骨干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等一行10人,共赴达川区开展“党建联合共建,共促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学校党委委员、经济学院院长蒋远胜教授受邀参加。经工作室和达川区机关党委的共同努力,为期三天的党建活动顺利结束并取得预期成果。

    10月16日,工作室一行人来到达川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四川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达川区区委常委潘峰主持,市、区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涉农金融机构和生猪养殖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与会各方针对生猪产业发展的主要做法、问题和挑战进行交流。蒋远胜要求工作室要总结好地方经验,聚焦生猪期货和生猪保险等市场化产品撰写研究报告,为主管部门制定生猪产业政策提供参考。

    10月17日上午,工作室承办的“国有企业改革与转型发展”高级研修班在达川区行政中心会议厅举行开班典礼。达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剑、院长蒋远胜、工作室授课教师、区财政局及下属地方国有企业的近200名中高层领导等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达川区财政局局长邓茂林主持。蒋远胜介绍了校院以及工作室建设情况,表示将通过精心组织筹划,以优质教学内容和服务为参会学员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王剑对经济学院及投资学系为本次培训工作所做各项努力表示感谢,并向全体学员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严守纪律。最后,邓茂林局长介绍了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组织纪律和学习要求。

    10月17日-18日,蒋远胜教授为全体学员做了《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解读与国企改革的主题报告。王玉峰教授做了“新时代党建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学习报告。李后建教授、系副主任李松博士、西南财大朱波教授等围绕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解读、国企风险管理等授课。

    据悉,投资学系教工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是2020年度学校首批成立的校级“双带头人”工作室,此次系列活动由工作室联合达川区农业农村局和财政局发起,充分发挥了工作室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接下来,工作室还将陆续组织相关党员教师、专家学者和业界骨干走进达川,联合党建创新,助力地方乡村振兴,积极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的稳步提升。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