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我院教师参加“经济行为与政策模拟实验研究”培训班

2023-05-24    作者: 黄洪桥    审稿: 吴平    点击量:

5月18日-5月21日,《经济行为与政策模拟实验研究》师资培训班在天津召开。课程旨在将行为与实验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具体方法和实际应用做系统性介绍,基本涵盖了个体决策、博弈与制度、市场机制设计、实验设计与数据分析、神经经济学等方行为与实验经济学领域的主要内容。我院教师屈改柳、黄洪桥参与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班由南开大学经济行为与政策模拟实验室副主任秦海英教授、南开大学心理学实验室主任刘洪志博士等主讲,全面系统介绍了行为与实验经济学基础、经济学实验方法和经济决策眼动研究实验设计等内容。培训课程通过大量案例及实验,帮助学员增进对经济学实验操作步骤和流程、实验数据的处理和分析方法等内容的理解,引导大家构思设计相关实验。

5月22日上午,参培老师参观了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首批试点单位南开大学经济行为与政策模拟实验室,包括行为博弈实验室、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实验室、区域经济应用实验室、统计与数据科学实验室等,并与秦海英教授围绕实验课程建设和实验室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此次培训与交流对学院下一阶段行为经济学实验与博弈论实验课程的设计与实施有很大的启发,同时,参培者对下一步科研工作的开展也有了明确的思路,受益匪浅。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