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乡村振兴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顺利结业

2023-05-22    作者: 廖骏溪、蔡丹    审稿: 吴平    点击量:

520日,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我院承办的乡村振兴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在成都校区结业。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50名乡村振兴干部在我校结束了为期8天的学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乡村振兴局社会扶贫处马伟铖处长、我院副院长吴平教授等领导和老师出席结业典礼。

典礼上,吴平副院长代表学院对本期培训班的圆满结束以及全体学员的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培训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从乡村独有的功能角度简要阐释了乡村振兴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并希望学院未来能与参培的各位领导、学员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助力乡村振兴。最后祝愿即将返程的各位学员一路顺风,工作顺利。



四位学员代表进行了精彩发言。第一组发言的学员代表是来自伊吾县乡村振兴服务发展中心的陈绪松主任。他简要总结了参训以来学习到的乡村振兴经验,并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介绍了伊吾县乡村振兴工作经验。第二组发言的学员代表是来自于田县乡村振兴局的党组成员张小虎副局长。他简要分享了自己七天以来的学习收获:一是学习到了新的理论知识,二是涌现出了更多新的想法,三是身心得到了休整,内心更加沉静,能更好投入到乡村工作中去。第三组发言的学员代表是来自和布克赛尔县和什托洛盖镇查斯村党支部的依等加甫·巴图巴依尔书记。他分享了研修培训期间的学习感受,以及本村的工作经验——“三个紧扣”:一是紧扣基础设施完善,全力推进花园式农村建设;二是紧扣产业发展,全面推进四基地建设;三是紧扣乡村文明和谐全力推进社会治理样本现代化建设。第四组发言的学员代表是来自青河县阿尕什敖包乡的副书记、政法委员邴治云。他简要介绍了本村情况与自己扎根一线的工作经历,并着重分享了自己在郫都区战旗村参观后的感悟,表示自己此次四川之行收获颇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乡村振兴局社会扶贫处马伟铖处长表达了对主办方和我院的感谢认为本次培训安排科学合理、内容全面精彩、形式丰富多样,紧扣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带给了学员们实实在在的启发。并期望研修班各位同学加强理论武装,结合理论知识提升乡村治理实践能力,争取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加强沟通交流,多联系多走动,取长补短,互学互鉴,汇聚乡村振兴工作活力,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乡村振兴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研修班班主任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