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专业2020级学生前往青岛啤酒成都公司开展校外实践活动

2023-05-19    作者: 杨波    审稿: 吴平    点击量:

5月18日下午,我院经济系杨波老师带领经济学专业2020级100名同学前往山东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生产基地进行了《企业经营管理实践》校外课程实践活动。

此次实践活动分为两个主要环节一是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参观了解;是对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等内容进行互动了解学习。

在参观生产线、了解生产工艺的环节中,青岛啤酒公司的主讲人对啤酒的制作过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青岛啤酒从原料进厂、发酵成熟到罐装装配,每一个环节都经过了精细设计和严格控制,体现了一个百年历史企业应有的责任意识和工匠精神,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企业在生产中所面临的压力与难题,同时也感受到工业化、自动化生产与技术进步在现代企业中的重要性。

在听取企业宗旨、文化、组织结构、产品等方面的介绍中,同学们对山东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的品牌价值、企业理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周晓琪同学这样说道。公司“为生活创造快乐”的使命、以“好人酿造好酒”的百年世训、以“纯生态、纯品质、纯生活”的品牌理念的啤酒企业文化正是其能够行稳致远的基础所在。同时,主讲人对青岛啤酒企业组织架构的讲解,让同学们也对企业集团的运营模式和资源整合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良知入耳美味入口,同学们也有幸品尝到了青岛啤酒公司新鲜酿造的啤酒,深切感受到了杯中散发出的酒香。参观完毕后老师同学们以及青岛啤酒公司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课外实践课程的魅力,加深了对企业经营管理的认识,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都收获颇丰,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理论更好地服务于实践。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