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我院与领保科技公司(Bytesforce)就共建保险科技实验室开展座谈

2022-06-22    作者: 文/徐斌 审稿/蒋远胜    审稿: jjxy    点击量:

    近日,领保科技公司高级副总裁骆骏一行就共建保险科技实验室、搭建就业实习平台等事项同我院开展座谈会。我院院长蒋远胜、金融学系主任臧敦刚、金融学系徐斌博士及经济实验中心黄洪桥老师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骆骏介绍领保科技公司发展历程、商业模式、产品研发和与国际著名保险公司的合作情况等内容。基于保险科技当前发展前景和公司人才需求,提出了共建保险科技实验室计划,推进保险科技项目的技术研究和应用;提出加强保险人才的培养,缩短学生理论与实践的距离;希望开展在校大学生的技术培训、实习实训和就业方面的合作。

    蒋远胜介绍了我院金融专业学生的课程设置特点,并就新文科建设中需求分析能力、功能实现手段、跨专业知识掌握与公司人才需求的匹配程度进行了相关讨论。

    臧敦刚介绍了金融专业建设情况,包括双万专业建设、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等内容,并表示我院金融专业不仅以农村金融为特点,还逐步在人才培养中融入金融科技的相关内容以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总部在成都的领保科技,是在保险科技领域中初露峥嵘中的高新科技公司,与金融学专业建设的需求和学生就业需求非常契合,可以以实习基地作为切入点,以点带面开展包括实践、实训、教材建设等相关方面的合作。

    徐斌博士和黄洪桥老师就合作的前期规划和实验室改造等内容与领保科技公司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座谈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与形式,前期合作将以周期性、制度化的暑期(7-8月)短训开始,由我院负责遴选学生参加,并逐步向应届毕业生提供3个月实习培训和择优留用机会。远期将致力于打造面向于合作专业学生和教师开放、师生互访和研讨的基地、学生的实习就业基地、学校的产业化基地。

    公司简介:领保科技(成都)有限公司(Bytesforce)成立于2017年,公司注册于成都高新区创新科技园,专注于保险科技应用研发的高科技企业。并于2020年荣获高新区“种子期雏鹰企业”称号;2021年通过“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ISO27001)”认证。公司以SaaS服务方式,为保险产业参与者提供产品运营、销售及售后的整体IT解决方案。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