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师生风采

    【2021届优秀毕业生专题】岳翀:择路而行之,筑梦港科大

    2021-06-01    作者: 吴彦君    审稿: jjxy    点击量:

    人物简介:岳翀,经济学院金融2017级学生。曾获全国大学生商业挑战赛精英奖、川农模拟联合国大会优秀个人奖、中金所杯全国金融知识大赛先进个人、首席经济分析师大赛团队第二名等奖项;取得了雅思7.0 、GMAT650+、FRM一级通过的成就或证书;在国泰君安证券,华西证券等公司实习累计超过10个月。现已成功申请至香港科技大学。

    履适于足,方能远行

        慎思明辨,以择明路。初入大学,对未来还没有详细规划的岳翀也曾人云亦云,加入到了立志考研保研的队伍中。但很快岳翀便发现保研标准极为苛刻,同专业优秀努力的人更是不在少数。如何能够脱颖而出成为了摆在岳翀面前的一道难题。经过审慎思考,岳翀毅然放弃了考研保研的想法,而把目标放在了留学上。“条条大路通罗马,其实大学生继续向前的途径有很多,除了考研保研,还有就业考公留学很多条路,就我自己选择的留学来看,留学生的视野和环境会让人看到很多更深层次的东西,关键是要及时思考那条路更适合自己”,岳翀谈到。

        在明晰自己的留学意向之后,岳翀便开始着手准备。在留学选校方面,岳翀选择了海投的方式,尤其是往符合自己要求的专业和学校投递,在不能保证竞争压力大小的情况下给自己充分的容错率。同时他总结道:“一定要选择符合自己预期和实际情况的学校,否则即使成绩再好,也只会浪费时间和精力。”在多方权衡下, 有着国际化学术氛围以及专业化实践环境的香港科技大学,成为了岳翀的不二选择。并且,香港科技大学申请标准相对明确,岳翀在大学前两年里几乎已经满足了申请香港科技大学所需要的竞赛成绩与学习成绩,对比其他申请者更具竞争优势。谋定而后动,此后两年岳翀开始朝着目标针对性地完善各项经历,在筑梦路上不断前行。

    脚踏实地,行以致远

        定下升学方向后,最重要的是达到目标学校的升学指标。香港科技大学作为香港前三的大学,申请升学生不仅需要具有优异的学习成绩,还要求丰富的获奖经历和实习经历。

        剖玄析微,量体裁衣。在深入了解香港科技大学的标准后,岳翀便开始有针对性地提高自己。在竞赛方面,岳翀积极参与全国大学生商业挑战赛、中金所杯全国金融知识大赛等各类比赛,并且取得了非凡成就。回顾比赛历程,岳翀谈到,竞赛中经常遇到的困难就是没有方法,比如不知道如何盈利,如何做投资选择。对此,他强调应当在充分研究比赛规则的基础上,与团队成员充分沟通、互相学习,找到内在的逻辑历程,方能有所成就。

        在实习方面,有着累计时长超过10个月实习经历的岳翀总结道:“金融企业实习上手较快,最重要的在于紧跟leader多认识更专业的业务,拓宽自己在实际应用中的本领和交流表达的能力。”万事开头难,初入企业,作为新手的岳翀常因日常工作繁杂的处理流程和所学技能难以应用实际而焦头烂额。但他很快理清思绪、沉着应对。对于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细节问题,他分点记清,一遍一遍反复训练直至熟练;对于工作对接,他选择经常与各部门各岗位交流沟通,在逐渐询问中理清公司的整体框架构造。与此同时,岳翀鼓励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一定要多动手多请教,他指出实习不只是获得这段经历,更重要的是要了解不同公司不同部门的业务精髓以及实际操作处理问题的能力。

        奔赴了全新的阶段,面向新一段旅程,岳翀将会带着自己独特的思考继续发光发彩。正如他自己所说,“希望自己未来能在学习上更加专注吧,能在学习某一门技术或知识的时候钻研更深更透,登峰造极。”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