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师生风采

    【2021届优秀毕业生专题】杨淳茜:砥砺前行,花开成景

    2021-06-01    作者: 郑嘉欣    审稿: jjxy    点击量:

    人物简介:杨淳茜,经济学院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中共党员。曾任我院学生会副主席、文娱部部长、校台球协会团支书、院国贸本科生党支部宣传委员等。曾获四川省综合素质A级证书、校级学生会先进工作者、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现已与中国农业银行签约。

    奉献集体,结伴同行

        杨淳茜很喜欢参与和策划各类文娱活动,所以在她眼中,与经济学院学生会文娱部的相遇不仅是一场美好的邂逅,更是一种必然的相逢。在各项文娱活动中,她也开启了与部门长达两年的故事。

        “千人同心则得千人力。”杨淳茜深知这样的道理,亦在部门生活中体会到了这样的精神。在某次晚会筹备和举办中,部门正值换届,尚未招新,人员较少,整个晚会的重担落在几个人身上。从节目的道具准备,到现场的统筹安排;从灯光音响的调试,到表演嘉宾的对接,杨淳茜和部员们仅凭几个人便扛起了整台晚会的重任。那个晚上,他们的微信步数达到好几万,虽然万分艰难,但是他们坚持并完美地办好了整台晚会。“大家都齐心协力,也不怕苦不怕累,只为了把这一件事情做好。”这让她深受感动。

        晚会策划、舞团比赛、运动会入场式排练……部门工作虽然占用了杨淳茜很多时间,却给了她更多的成长与锻炼。她会因为部门工作量大而感到身心疲惫、也会因为一段好的环节安排而开心一整天。部门留下了她的笑与泪,她对文娱部的爱也始终如一。正是怀着这样的热忱,她选择竞选部门部长,希望能将这样的热爱延续下去。

        从最初的文娱部干事,到大二时的部门部长,再到大三时的学生会副主席,可以说,杨淳茜将热爱贯彻了始终。“我感觉它是我在川农的第二个家。”杨淳茜这样形容道。正是在学生工作中,她收获了大学最好的朋友,亦遇见了倍感亲切的老师。而这段并肩前行的经历,也将是她在大学四年里最美好的回忆。

    锚定职场,圆梦银行

        杨淳茜在大学期间参加过科研项目,也动过考研的想法,但在几经斟酌之后,仍觉自己在这方面兴趣不够浓厚。在家人的鼓励和自己的多方考虑下,她选择了直接前往银行就业。因为拥有着丰富的大学学生工作经验和专业学习经历,杨淳茜对自己充满信心,相信自己大能够在未来工作单位中发光发彩。

        秉持着这样的信心,大三这一年,杨淳茜把目标定在了中国农业银行。她购买了很多资料,开始背书和刷题,暑假期间也不曾离校,一直专注学习。为了积累经验,她还参加了很多面试与笔试,希望在不断训练中提高自己应聘时的核心竞争力。

        之后,杨淳茜尝试着参加了中国农业银行的笔试。但由于过度重视,纠结于一两道题,使她不仅没有做完题目,反而空了很多,最终满怀遗憾以失败告终。笔试的失败给了她不小的打击,但在冷静下来仔细分析失误后,她发现对时间的把控不足是自己失败的最大原因。找到了努力的方向,杨淳茜便重新鼓起勇气,进行专门练习,一步一步坚实地朝着圆梦之路走去。

        为了把自己手感练上去,杨淳茜给自己规定定时做题,提升速度。同时也通过关注大量银行微信公众号来拓宽自己的眼界和知识面。“还有最重要的是心态要放平,告诉自己不要着急,我本来就是优秀的,有什么害怕的呢。”这种心理暗示也给了她莫大的鼓舞。终于,在第二次尝试中,她披荆斩棘,通往了心向往之的远方。

        “若是鲲鹏,而非北海不就。”杨淳茜的不断尝试和锐意进取,成就了如今优秀而又自信的她,她也衷心地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在享受大学生活的同时,怀有雄心壮志,努力学习、努力拼搏,见证四年后展翅翱翔的自己。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