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师生风采

    【2023届优秀毕业生专题——保研篇】黄越鑫:少年勤学,青年担纲

    2023-04-12    作者: 盛兰岚    审稿: jjxy    点击量:

    人物简介:黄越鑫,中共预备党员,国贸201902班长,经济学院文艺活动中心主任、话剧团团长,四川农业大学第二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现任学生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支教保研四川农业大学金融专业,曾参与科研兴趣培养计划并顺利结题。大学期间组织带领经济学院代表队获纪念建党100周年“颂歌献给党”歌咏大赛一等奖。多次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曾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前往崇州基地进行志愿工作。曾获横渠奖学金、社会工作单项奖学金、四川农业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生会先进工作者等各项荣誉。

     

    躬行不辍,笃行不怠

      奋楫扬帆,砥砺前行,奋斗是他青春的主旋律。黄越鑫大学四年必修课加权成绩位于国贸专业前十,对于如何保持优异的成绩,他说,热爱自己的专业才会有学习的动力。此外,良好的学习习惯与勤恳的学习态度也是他的‘制胜法宝,他总会在课后花更多时间去看书,去将知识琢磨透彻,吹灭读书灯,一身都是月;在科研方面,他也下了一番功夫,“一开始所有人都是科研小白,我也不例外”,为此,他从最基础的做起,去阅读大量的科研文献,去观察总结别人的行文思路,慢慢摸索出属于自己的道路;参加各项活动,他也都付诸努力。

      让黄越鑫印象最深的经历是2021纪念建党一百年歌咏比赛,作为经济学院代表队负责人,他十分希望能将节目做出彩,但从筹划到排练却困难重重:人数太多,不方便统一训练;场地有限,一起彩排很困难;资金不充裕,道具问题如何解决?面对这些难题,他不退缩,而是积极寻求解决方法,人数多,场地少,那就分开排练,至于道具就自己花功夫,花时间制作。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的组织带领下,经济学院代表队呈现了精彩的演出,斩获了成都校区一等奖。繁忙于晨星,戴月于归途,方看得皓月东升入碧穹,骄日初出上天衢。

     

    广纳百川,终成江海

      把路走宽了,路自走远。黄越鑫在校期间不仅参与了学校许多文艺工作,还持续地积极地参与学生工作,面对如何兼顾学习和工作的提问,他答到“效率是最重要的”, 每个人的时间是相同的、有限的,因此每天做好合理的规划,将日程安排妥当极为重要,这样才能在更短的时间内做好更多的事情。

      参与学生工作的经历也让他受益良多,初做学生工作,他也难免犯错,但老师们的鼓励与教诲在无形中促使他下一次做的更好。在一次次犯错、一次次改正的过程中,他的能力得到了提升。“很感谢各位辅导员老师以及带我们做学生工作的学长学姐们,就是有他们的帮助和指导,我才可以有今天的成长。”黄越鑫还说:“作为学生干部,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对自己会有高标准,严要求”,这样的条件促使他更为努力的提升自我。广纳百川终成海,他丰富的人生经历促使他增益不能,更进一步。

     

    青春献热土,赤心许人民

      “作为一名中国预备党员,为人民服务是我应尽的职责”黄越鑫说到。而他也用实干为他的言语做出了有力的支撑,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论是做学生工作,还是参加志愿服务,亦或是成为支教团的一员,对他而言都是一段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宝贵经历。在当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他会第一时间站出来冲锋在前。

      “我觉得自己身在这个时代,享受了党和国家给我们带来的很多东西,那肯定不能只做一个享乐者,而应该做一个建设者,就是尽自己所能的帮助身边的人,做一些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事情。”他如是说。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相信他会在未来的日子里,不坠青云之志,踏实奋斗,成为能堪大任的“建设者”。

     


      最后,他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大学是一个很多元的舞台,大家可以在这个舞台上尽情的展示自己。另外,我想用总书记的话来告诫大家,一定要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希望大家都能把大学生涯过得快乐,过得出彩。”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