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师生风采

    【2023届优秀毕业生专题——保研篇】李茂怡:跬步之积致高远,热忱不改步青云

    2023-03-02    作者: 学习部    审稿: jjxy    点击量:

    人物简介:李茂怡,经济学院金融2019级学生,连续三年累计必修加权位列同年级同专业第一,综合测评成绩位列同年级同专业第二。曾任小班副班长兼学习委员、体育部委员、经济学院团委办公室助管。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四川省优秀大学生、四川省大学生综合测评A级证书、陈育新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等20余项校级以上奖项和荣誉称号。现保送至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高考填报志愿时,李茂怡在高中班主任和父母的建议下填报了四川农业大学金融学专业并被成功录取。怀着对金融的热忱,她翻开了人生至关重要的一章。

           大一进校时,她就坚定了想要保研的想法。早早定下的目标给了她不断拼搏和努力的动力,但同时,刚刚踏进校门的她也对大学的一切感到陌生和恐惧,对如何实现自己的目标一无所知。因为胆怯和害羞,她不敢和老师交流沟通,也不敢向学长学姐请教保研政策、学习方法等等问题,盲目地闷头苦干让她像一只无头苍蝇一样四处乱撞,把自己搞得精疲力尽,也逐渐将信心和耐心消磨殆尽。这个时候,她遇到了大学里的第一个引路人——班助师姐李东擎。

           就在她濒临放弃的时候,东擎师姐一次次地鼓励引导,帮助她打开心结、建立信心,终于敢与老师和学长学姐交流。除此之外,师姐在学习上给了她很多帮助,也给她的未来规划提供了很多建议与参考。

           通过老师和学长学姐了解到保研对专业成绩、科研竞赛和英语水平的要求,她开始给自己制定严格的学习计划。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成了她雷打不动的习惯,图书馆二楼的角落是她寝室之外的第二营地,即使是周末,也总是能看到她在图书馆学习的身影。“功夫都在平时”,这句话自高中就陪伴她到现在,比起期末再开始发奋图强,她更习惯于在平时的课堂和课余时间将知识落实掌握。

          保研夏令营期间,结合自己的兴趣与规划后,李茂怡锁定了南开大学的保险专业。在整个保研的过程中,她都非常忐忑,但那段时间老师的激励与学长学姐无私的经验分享和问题解答给了她很大的帮助,再加上前期准备充分,她很顺利的拿到了南开大学的offer。未来,李茂怡将继续怀揣着对经济金融的热忱,投入到下一段人生旅途中去。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