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师生风采

    【2023届优秀毕业生专题——保研篇】唐晓臻:青春献给党

    2023-02-28    作者: 学习部    审稿: jjxy    点击量:

    【人物简介】唐晓臻,中共党员,国贸201902班学生,校第八期青马班学员。获得国家奖学金、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十佳团支部书记、校级优秀团干部等36项荣誉与奖励;曾任经济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小班体育委员,现任国际经济与贸易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国贸202101驻班党员,连续三年担任国贸201902团支部书记。现已推免至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首批党务管理专业硕士点攻读研究生。

    从团干到专职党务工作者,从国贸专业到党务管理专业,过去三年,是红旗一路指引着她成长成才。


    颗红心,两手准备

    受家庭熏陶,她深知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直是她心中最纯真的信仰。来到大学后,第一时间加入了国旗护卫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迈出了向党组织靠拢的第一步。

     而当时的她和很多新生一样,对大学生涯充满了迷茫。首次站上讲台竞选团支书,却以失败告终。此时,驻班党员的谈话,学院入党启蒙班的学习,让她明白了只要坚定人生航向,无论是考研还是工作,都只是阶段和经历,“人生道路千万条,各行各业都能成才”。正如入党启蒙班的主讲老师何仁辉老师所说:“评优评奖,推优入党,成绩分数,干部履历都没有用,重要的是解决问题创造价值的能力”。

    践行宗旨,担当使命

    之后她开始刻苦学习,积极投身到服务同学、奉献集体的实践中。在寝室,主动担任学风建设带头人,带领寝室团小组全方面发展,营造了“寓美于寝,笃学于室”的良好氛围。在小班,大二终于成功竞选团支部书记,在三年连任的实践中,极大提升了履职尽责、服务同学的能力。带领大家编排大学生村官励志话剧,动员同学参加科研比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班级8名保研同学均担任过班团干部,支部青年大学习参学率100%。最终支部获评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个人获评“十佳团支部书记”(全校仅10人)。

    在学院,成功竞聘团委实践部部长,首次推行100%参与率、上百支高质量团队的“双百”工程,把行业信息引入实习实践,开展分享交流会10余场,转变了同学对社会实践的认识,助力学院获评社会实践先进单位。每当学院迎接新生、双选会、运动会、啦啦操比赛等大型活动、志愿服务缺人手时,她都会第一时间站出来报名参加,在助力学院获评啦啦操比赛二等奖、运动会开幕式道德风尚奖等集体荣誉的过程中,个人也获评了“全国高校勤俭节约知识竞答”四川省一等奖等奖项。

    参与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挨家挨户统计数据上万条,己亥年底疫情爆发后,她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参加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前往3个高风险点值班,累计服务时长超80小时。


    激流勇进,星火燎原

    日子在忙碌中充实,她成功通过了党组织的考验,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这个时候她发现她的成绩也进入了保研圈,在短暂的纠结后,她选择了激流勇进,继续坚守自己热爱的团学工作。

    担任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后,带领团委各部门在政治站位、团学改革、团干培养、支部建设、团员素质上下功夫,更高质、更有效地服务全院同学的成长成才,任职期间,学院获评全校每月最佳团日活动7次,青年大学习参学率平均100%,助力学院获评五四红旗思政特色团委。

    经过选拔,她成为了校青马工程的一员,扎实地完成了一年的理论学习,更奔赴甘孜泸定县实地学习考察,重走长征之路,感悟百年党史。录制 “青马学员讲青春故事”系列视频。在校内各团学组织、家乡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史团史等各类宣讲上百次,助力星星之火,汇成燎原之势。

    学思践行,乃有所悟。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实践育人,她完成了1项校级科研兴趣培养计划,1篇学术论文,获全国百强实践团队等2项团中央荣誉奖励,挑战杯等4项省部级荣誉奖励,互联网+等13项校级荣誉奖项。

    青春无悔,初心不改

    因为自己被照亮过,所以也想成为一束光,如今她接过了驻班党员手上的接力棒,担任了国贸202101的新生班主任助理、驻班党员,亦成功竞选为新一届的国贸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所带小班四级过级率100%(2021级13个班中仅有2个班),学习氛围浓厚,获评院级优秀班集体、院级活力团支部、“每月最佳团日活动”4次、学院新生运动会齐心协力团体项目第1名,获得班主任、小班同学一致好评。

    来,她将去到党成立的地方,前往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首批党务管理专业硕士点攻读研究生,把青春报国、以赤诚许党,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铮铮誓言。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