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师生风采

    【2023届优秀毕业生专题——保研篇】赵霜: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做脚下有力量的追梦者

    2023-02-28    作者: 学习部    审稿: jjxy    点击量:

    人物简介:赵霜,中共党员,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2019级学生,必修课加权平均成绩94分,近一学年综合素质测评成绩95.55分,均位于同年级同专业第一。历任学院青年先锋队队长、驻班党员、经济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等职务,获评国家奖学金、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优秀学生奖学金等30余项荣誉与奖励。现已推免至厦门大学产业经济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大一刚进校的赵霜对未来并没有太多的想法,只想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按部就班做好自己的事情,加入学生组织是她在大学勇敢迈出的第一步,“我很庆幸自己加入了青年先锋队,在这里我遇到的每个人都是亲切温暖的。”部门的老师、学长学姐在学习、生活上给了赵霜很多帮助,在这里,她的目标渐渐清晰,开始在追求卓越的路上越走越远。“付太飞学长对我的影响很大,在我前进的道路上,他总在我需要帮助时及时给到我建议和解决办法,我很感激他。”

    “只有自己变强大了,才能去帮助到更多的人”这是付太飞学长(2021年度优秀学生标兵)对赵霜说的话,自此在赵霜心中生根发芽,“帮助别人,让我觉得我所习得的知识变得更加可贵”。在取得优异的学习成绩后,赵霜用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人,帮助寝室室友提高成绩,积极分享学习资料等,手写笔记被大家调侃为考前秘籍。

    “学习始终是第一位的,在我看来提升成绩没有什么捷径,一遍遍背诵,一遍遍推导,一遍遍书写,努力提高学习效率,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方法。当看到满满当当的笔记本,我会有很强的成就感。”在这学期的优秀学生分享会上,赵霜自己总结的“期末五大复习法”被多次提及,给了很多学弟学妹们启发。

    学习之余,赵霜开始接触科研,从早到晚阅读文献、撰写论文,一次次的失败经历让赵霜越挫越勇,“我从科研中学到的是坚持不懈和不服输的韧劲儿,我想做科研是我目前作为一名经济学子能够做到经世济民的最好途径。”从最初的校级科研项目负责人到参加导师的国家级社科基金项目,从大创立项失败到成为省级大创的主研人员,从科研小白到参与发表两篇JCR-Q1的SCI、SSCI论文,是赵霜的坚持和热爱成就了她。

    理论学习外,赵霜也积极参与到实践调研,“我很喜欢调研,感觉在与他们交谈的过程中,我也在这里生活了一遍,只有真正了解过才有发言权。”随着科研的深入,赵霜越发觉得提升农户生计、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于产业振兴,因此她将产业经济学确定为硕士阶段攻读的方向,现已成功推免至厦门大学产业经济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除学习和科研外,学生工作者也是赵霜的一个“标签”,从大一的部门干事,到大二的部门副部长,再到大三的学院主席团成员,大四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工作穿插在赵霜大学四年时光里,“我很热爱学生工作,服务同学让我觉得很有意义,也正如我入党的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很欢喜学生工作成为我大学四年一道亮丽的风景”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