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师生风采

    【2022届优秀毕业生专题—求职篇】罗晴:行你所行,爱你所爱

    2022-08-03    作者: 文/何佳利 审稿/张翅    审稿: jjxy    点击量:

        人物简介:罗晴,中共党员,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2018级学生。历任传媒中心新媒体部副部长、学院实验中心助管以及小班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获得初级会计、证券从业资格证、全国大学生组织管理能力大赛二等奖、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 A 级证书、校级优秀共青团干、学生会工作先进工作者、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多项荣誉与奖励,现已与中建五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签约。

    热爱是此岸航行的起点

        早在入学之前,罗晴便已十分热衷于学生工作,步入大学后,热爱做微信推送的她,通过部门招新成功加入了经济学院传媒中心,把对学生工作的热爱继续播种在川农的校园里。在她看来,加入部门不仅是热爱,还培养了她不怕吃苦,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以及团队协作的精神,在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们相处的时光里,她愈发感受到部门工作给生活带来的温暖与非凡的意义。

        对她来说,进入大学不仅是一个新的起点,更是刚长出羽翼的雏鹰开始试飞的过程,只有不断尝试积累沉淀才能丰满羽翼,有朝一日征服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她在各种工作实践中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自我。在传媒中心的工作中,担任副部长的她,曾统筹推进学院新媒体平台建设,管理协调部门工作;也曾组织部门成员撰写推文,协助老师处理各项综合事务;慢慢的在工作时不断调整与尝试成长的过程中,培养了她独特的运营能力、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和执行能力。而兼顾学生工作与学习生活的绝佳平衡不仅来源于她的热爱,更来源于合理的时间规划和时间管理。

        在大一结束后,她逐渐认识到自我发展的规划。初入大学的她,由于高考的不甘,也曾和大多数人一样,一心想考研至自己梦想的院校。但在大一的学习中,从班主任和职业生涯规划课上听到很多关于考研相关指标的她,综合自己当时的成绩以及并非真正喜欢对学术的专研,放弃了考研这条路。最终大二上的罗晴在深思熟虑后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就业。

    行动是彼岸到达的终点

        在做出这一重大决定之后,罗晴便开始了大学阶段重要的坚持与探索。一方面,她通过学习专业知识来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另一方面,她也在课余参加了许多相关的社会实践活动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面临最初就业方向选择的迷茫,她坚信,没有明确目标时,不如走出去,多看看他人的做法,前辈的经验,实践中总能找到答案,脚踏实地胜过一切虚言。

        她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爱好以及专业的结合来不断进行实习,担任学院实验中心助管的她,曾在成都精石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处理软件信息技术;热爱新媒体的她,曾利用新媒体优势进行兼职为日本东芝集团、维也纳连锁酒店等知名企业供稿;充分利用所学专业知识的她,曾在中国银行负责协助大堂经理处理业务等。当问及实习的跨度为何如此之大时,她说:“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应拓宽学习的广度,多去了解这个世界,才能更了解自己。遇见热爱的领域,便勇敢地闯进去;碰到不感冒的领域,也能从中多一份体验”。而这些经历不仅丰富了个人的履历,增进了多方面的能力提升,也让她在不断进行实习的过程中,逐渐清晰个人职业生涯。

        最终综合自身兴趣以及当前就业形势与未来发展等因素,选择了既需要静下心来有耐心的做账、整理凭证,也需要动脑子做报表、调账且非常符合自身性格特点的财务。俗话说“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从秋招开始就时刻关注有关招聘信息的她,通过内推,直接到成都理工大学的校招现场投递纸质简历,并先后在校招的总负责人、分公司处进行面试,最后在不懈的坚持和努力下成功圆梦。

        关于学弟学妹对未来方向的困惑,她这样说到:“确定一个清晰的目标,找准方向,才能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充实而有意义,生命是一棵长满可能的树,大学很长也很短,要在最好的时间里丰富自己”。

        “行你所行,爱你所爱,无问西东。” 与热爱并肩,得梦想所愿。罗晴觉得大学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边努力前行,边看沿途风光,她在心里种下坚持的花,在不断的尝试中绽放,为自己青春着上美丽的色彩。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