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110周年校庆专题】学院召开“经管校友座谈会”

2016-10-07    作者: 杨琳    审稿:     点击量:

10月6日下午两点,成都校区1405会议室座无虚席,经济学院“经管校友座谈会”在此举行。全体学院领导、系室主任,退休老教师代表,教师代表与参加回校的30余名校友一齐回忆过往,展望未来。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主持。

伴随校庆宣传片“我等你”、“木樨之恋”的播放,会议拉开帷幕。会议首先进行了“经济学院客座教授聘请仪式”及“青年园丁奖教金签字仪式”。院长蒋远胜表达了对于各位校友的欢迎和感谢,并对院情做了简要介绍,他谈到“从悲壮到豪迈,学校的发展实属不易,也离不开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在学校建设一流农业大学和建设一流学科的背景下,经济学院将立足四川、辐射西南,建设服务于“区域经济与农村金融”的教学研究型学院,建成国内一流的应用经济学”。

之后,校友们自由交流。毕业之后的各奔东西没有冲淡学子对母院的怀念,再聚首,谈及往事,笑语欢声不断,现场气氛温馨而又热烈。“感谢川农的培养,我在川农学到了勤奋和踏实,我对川农的一草一木都充满感情,我希望能传承‘川农大精神’,让更多人认识这所不平凡的大学”;“大学四年虽然短暂,却可以塑造和改变一个人的性格,希望师弟师妹能保持善良的本性,积极乐观地成长”;“‘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这句话陪伴了我大学四年,相信它会继续陪伴我一生”......

“参加了历届校庆,今年的学术校庆令我兴奋不已!从大家的学术报告中,我看见了川农经济学子的付出和勤奋,大学1600天,有很多东西值得学习。送给年轻人一句话‘放大心胸做事,站稳脚跟做人’。”退休老教师何训坤也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校庆感言。

座谈会上大家的交流牵动着学院发展的历史脉络。从最初的农经系,历经经济贸易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壮大成为今天的经济学院和管理学院,传承着一代代经管人对经管精神的理解与践行。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