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关爱人民币,保护消费者权益

2016-11-19    作者: 经济学院团委    审稿: jjxy    点击量:

经济学院同学们在2016年下半年的日常化银行实习的过程中了解到:银行为了解决市民人民币知识缺乏问题,推出了《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表样图示宣传册》并在各网点内部进行分发宣传,并且设立人民币知识一角,为来往办理业务的客户讲解人民币相关知识,分发宣传册。

市民周女士在办理业务时因为其持有的人民币脱墨严重,同时也有很多人民币有涂写的迹象,所以机器不能识别从而导致业务未能办理。但是好在银行内部设立了人民币兑换点,周女士在实习生的带领下在柜台换取了可流通人民币使得业务成功办理。办理业务后周女士主动找到了实习生表示感谢:“谢谢你小同志,像我们这种生意人经常收到一些‘杂七杂八’的钱,我们也晓不得啥子钱的标准是什么,你能不能给我说一下哦,免得每次来存钱都要找你们换钱多麻烦。”了解了周女士的诉求后实习生拿出图册把每种不宜流通的货币都给周女士讲解了一遍,周女士听的听完后主动要求到:“小同志你能不能让我多带几本人民币图册回去,我耍的好的都是生意人我也想让他们了解一下,免得二天收到用不得的钱整些麻烦。”面对周女士的热情实习生拿了几本图册让周女士带回家给朋友同事讲解不宜流通人民币的知识。

人民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我们如果遇到不能流通的人名币应当及时拿到相应的银行网点兑换。爱惜人民币就是维护国家尊严,保护人民币就是保护国家名誉。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