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举办“返家乡”暨“逐梦计划”专题分享会

2023-11-08    作者: 杨盛鼎    审稿: jjxy    点击量:

  为鼓励和帮助同学们参与到社会实践中来,突出社会实践的育人作用,从实践中汲取养分,学以致用。经济学院团委实践部于118日在4-A106开展了以“返家乡”暨“逐梦计划”为主题的社会实践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第十期青马班学员、校学生社团管理与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朱芷萱,第十期青马班学员、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黄雨佳以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杨帅。

  朱芷萱同学从“青春正好 逐梦前行”为主题,分享了她在暑期参与“逐梦扬帆计划”基层实习的过程与感悟。从信息的获取,到简历的制作,再到实习的收获,朱芷萱同学为我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逐梦计划”的流程与经验,鼓励在场的同学们积极参与简历制作大赛等相关比赛,不断丰富自己。最后,她表示自己在实践中体会到了实践的收获大于付出,她呼吁同学们关注时代、关注社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实践方向,明确实践目标,鼓励大家要勇敢迈出参与社会实践的第一步,用实际行动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淬炼青春、茁壮成长。

  黄雨佳同学以“奋楫新征程 逐梦扬帆再出发”为主题分享了她所获取相关实践活动的信息渠道以及参与具体活动。为了帮助更多想要做社会实践活动却不知道如何下手的同学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去,黄雨佳同学还结合学校实际为同学们推荐了学校相关专项实践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广泛参与各种实践项目,开拓自己的视野、提高自己的能力,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杨帅同学以“学习中实践 实践中成长”为主题分享自己在“逐梦计划”这一实践过程中技能的获得和视野的拓展,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将青春投身于实践的决心。在实习过程中,他提升了自己的能力,学会了组织协调、沟通合作等实用技能,更重要的是他在实践中学习、成长,深入地了解了我国国情,增强了积极服务社会的信念。杨帅同学用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共有200余名有意参与相关社会实践的同学参与本次分享会,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社会实践并非空中楼阁,作为青年学子定要脚踏实地,培养知农爱农情怀,将青春投身于社会实践中去,在时代中留下青春印记。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