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走进民俗,共赏农趣”阳光下川农趣味运动会院内选拔赛落下帷幕

2022-12-09    作者: 蓝天宏    审稿: jjxy    点击量:

    “走进民俗,共赏农趣”阳光下川农趣味运动会院内选拔赛于2022年12月8号中午如期举行。此次“农耕”趣味运动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要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的号召,鼓励大学生了解民俗、农耕文化,并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以增强同学们的体育锻炼意识。

     此次院内选拔赛共有七只队伍:“世界杯”队、“阳光彩虹小白马”队、“深藏blue”队、“早八睡不醒”队、“期末全”队、“风光无限好”队、“跳跳虎”队,共计93人参加。比赛项目有两项:“种草莓”和“赶绵羊”。

    “种草莓”的比赛规则为一人跑步过程中将六个乒乓球丢入六个纸杯中,另一人返回时将乒乓球从纸杯中拿出纸杯不离地用时短的队伍胜出。同学们在放球过程中又快又准拿球时稳稳当当不慌不忙尽可能地缩短己方队伍的用时

   “赶绵羊”项目是用羽毛球拍控制排球绕过各种障碍物,最终到达终点,再将排球以任意方式传回到起点,由下一名队员继续前面的操作,同样也是用时短的队伍胜出。到达终点后,为了节省时间,大家用扔、踢、拍等等各种方法,希望尽可能快地将球传回原点,有时排球偏偏不尽如人意,“偏离轨道”,惹得同学们笑声连连。其中也不乏“丝滑”的同学,一套流利的动作看的现场同学们直呼“厉害!”

       经过激烈的角逐,四支队伍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是:“世界杯”队,“期末全”队,“阳光彩虹小白马“队,”早八睡不醒“队。接下来,这四支队伍将代表我院参加成都校区的最终的决赛,为我院夺彩争光期待四支队伍在校区运动会上的精彩表现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