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学科调研专题培训会

2022-06-14    作者: 胡理奥    审稿: jjxy    点击量:

    5月23日下午,经济学院在4A-106教室开展了以学科调研为主题的专题培训会,学院团委书记兼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钟贝,金融学系骨干教师、学院特聘团委兼职副书记丁昭博士参加本次会议,200余名有意愿参与学科调研的同学参会。

    丁昭博士从调研一词本身的含义入题,为大家阐述了调研二字的深刻内涵,它可以让同学们深入基层,了解农村的实际发展,将理论结合实际,为国家三农事业做出贡献,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发扬一名经济学子“知农爱农,学经强农”的不懈精神。丁昭博士说道,“调研映射着哲社学科的基础”,他认为调研对于经济学子意义匪浅,整个调研团队从调研前期准备工作开展,到切实进行调研实践,再到最后统计分析材料、形成结果,无不体现了经济学子们深厚的“三农”情怀,真正做到了将论文写在大地上。

          丁昭博士在最后为同学们解答疑惑,进一步明晰了学科调研开展的时长和地点以及前期预调研的相关细节等。

    参与本次分享培训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如何开展调研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即将到来的暑期社会实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