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第六届农业险种设计大赛在我院成功举办

2022-06-13    作者: 文/陶雪梅 徐斌 审稿/张翅    审稿: jjxy    点击量:

    6月10日上午10,由我院主办、学生保险协会承办的第六届“振乡村助兴农”——农业险种设计大赛决赛展示正式开始。经过对初赛作品筛选评审,共有八组作品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答辩环节。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荣幸副教授、我院徐斌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学生保险协会全体成员参与组织了此次比赛。

    决赛共设置为产品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各组选手们利用丰富的图文展示,声情并茂的介绍农业保险产品的设计思路。入围决赛作品形式丰富,内容充实新颖。参赛小组们逐一登场,依次结合现实需求、创新之处、可行性评估等方面阐释作品;嘉宾评委们眼光独到、点评专业、提问犀利。比赛高潮迭起,现场气氛活跃。经过评比,叶秋锦、尤瑾璟、李英三位同学所设计的“生猪价格指数保险”荣获一等奖。

    荣幸老师对比赛作了总结点评,对选手的比赛成绩表示肯定,对他们团结创新提出了表扬并希望更多同学参与进来,更多的同学热爱保险行业,为农业保险业的明天展现自己的才华。同时寄语同学们要立足保险行业的发展远景,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质,为中国保险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参加此次比赛,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探索钻研精神还增强了同学们强农兴农使命。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