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第八届“东方财富杯”金融挑战赛

2022-06-14    作者: 胡煜翔    审稿: jjxy    点击量: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民众经济素质的不断提高,“炒股”这一经济行为将会越来越多地进入普通人的生活。然而,受制于专业知识、实践经验和资金,绝大多数大学生无法直接参与证券投资,从而形成只知书本不知实际操作的情况。为此,校团委和经济学院与学生模拟金融投资协会携手推出“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通过提供一个虚拟证券交易场所,让参赛学生对证券行业中的情况有初步了解,可以亲身体验股票交易,培养金融投资兴趣,增强同学对于股票交易的兴趣。

比赛通过“东方财富”app线上进行,自2022年4月25日正式开始,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讨论,分析各行业经济形势,利用模拟资本,亲身参与股票交易。

2022年5月20日,金融挑战赛校内赛正式结束,百余名同学成功晋级省赛;按照收益排名,评出校内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颁发奖金及证书。除此外,所有成功参与的同学都将获得“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参赛证明。

通过此次比赛,有利于同学们学习相关知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加强同学们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际,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挖掘人才,为对投资有研究的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