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党史学习教育】区经所党支部召开“川陕苏区红色金融史”专题党课报告会

2021-04-15    作者: 陈樱炆 郭华    审稿: jjxy    点击量:

    4月13日,区经所党支部在1-406办公室召开“川陕苏区红色金融史”专题党课报告会,会上党支部书记郭华同志作专题党课报告,全体支部党员同志参会。

    会上,郭华同志向支部的同志们生动地讲述了红四方面军为主的革命先辈们从鄂豫皖根据地转战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介绍了川陕革命苏区红色金融史的相关研究现状与发展情况。川陕苏区金融从镇巴到通江,从打下军阀杨森的造币厂到打下刘存厚的造币厂,从苏维埃银行的建立到发行纸币、布币进而铸造银币,川陕红色金融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在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和土地政策方面做出了卓越的探索,在统一红区货币、货币流通、抑制通货膨胀、试行小额农贷和发展合作经济等方面不断改革创新。

    与会同志就党课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和踊跃提问,并纷纷表示,这是以往工作和学习中很少触及的领域,却有着这么多生动和感人的故事,以后要不断充实自己的理论知识,加强党史学习,将川陕苏区红色金融史的学习和研究融入日常教学和科研过程中。此次党课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