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我院“双带头人”工作室赴郫都区乡村振兴公司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2021-01-05    作者: 李松、黄洪桥    审稿: jjxy    点击量:

为更好地发挥“双带头人”工作室服务地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强与地方国资平台公司业务交流帮扶,1月4日下午,经济学院投资学系教工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负责人王玉峰率队与蜀都乡村振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联建活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务虚研讨会。乡村振兴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何艨及双方党支部成员、公司中层干部及骨干员工共计30余人参会, 会议由蜀都乡村振兴公司党支部委员、总经理汪建波主持。

会上,王玉峰围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纲要,从行动方案提出的时间脉络、主要特点、改革重点等方面对文件精神进行解读。随后,双方成员围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精神实质与蜀都乡村振兴公司如何迎接机遇和挑战,抓主业、找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并一致认为:一要进一步清晰公司主责主业,强化主业领域的国有资本投资布局,在履行好政治担当的同时,更要发挥“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的作用,培育国企自我造血功能,提升公司参与市场竞争的实力。二要进一步优化国企法人治理结构,发挥外部董事和职业经理人优势,优化“四会一层”和“三重一大”决策体制机制,理清决策职权范围,明确职责边界,强化分权制衡和民主监督,提高市场化科学决策水平。同时优化高管人才结构,激发国企活力。三要进一步强化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创新开展国企党建工作,实现党组织建设与国企改革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激发国企发展内生动力,以国企改革成效检验党组织建设成效,形成党建与业务相互促进的良性发展格局。

据悉,蜀都乡村振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是区属国有独资公司,公司聚焦乡村振兴领域,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盘活、乡村风貌环境打造等领域开展实体化运营。下一步,双方党支部将进一步整合各自优势,携手打造党建共建基地,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培训、专业实践思政、党员结对帮扶等多样化活动,强根铸魂,共同为推进郫都区建设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和实现乡村振兴“走在前列 起好示范”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