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传递榜样力量,争做先锋表率”党组织生活暨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2020-12-29    作者: 王梦晗    审稿: jjxy    点击量:

    为号召全院党员、团员青年以优秀为榜样,奋发有为、刻苦学习, 12月22日经济学院经济学本科生党支部、投资学本科生党支部、投资201902团支部、经济(联合)202001团支部在四教A-208联合举办“传递榜样力量,争做先锋表率”党组织生活暨团日活动。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兼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钟贝老师、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古颖秋、经济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钟若希、投资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赵雪梅、学院党员先锋队队长付太飞、学生团委副书记姜秋睿和150余名党员、团员出席活动。

 

    全体团员齐唱团歌并观看本期青年大学习。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2019年优秀学生标兵、投资学本科生党支部的古颖秋同志带来“传递榜样力量”主题微团课。在微团课中,她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学生工作经历现身说法,表达了对学生工作的热爱和对集体的奉献精神。她介绍,自己获评 “优标”并非学生工作的句号,源于内心那份对学生工作的热爱,从学院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卸任后,竞聘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在为同学、为集体服务中继续感受快乐。


    经济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钟若希同志带来“争做先锋表率”主题微党课。她介绍自己大学连续4年担任学院党、团干部的经历,并表示出于对母校、对学院的热爱,在保研中婉拒外校Offer,选择保送本校。她指出,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时刻对照优秀榜样,从榜样身上汲取不断前行的力量,把榜样的力量汇聚到实际工作当中,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更好的言行展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投资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赵雪梅同志带来“争做先锋表率”主题演讲。她主要分享了自己在辩论队的工作、参与“挑战杯”的经历和推免至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的经验。她介绍,自己和团队一起在挑战杯比赛中历经无数次修改答辩稿、PPT后,斩获学院首个挑战杯国赛银奖;在担任学院辩论队队长期间,又和队员熬过无数夜晚,反复打磨稿子、不断酝酿材料,为学院捧回了两个校级冠军。她激励全体党员、团员积极向优秀的师兄师姐学习,争做先锋表率,肯吃苦、有耐心,在学习和工作中砥砺前行。


    经济(联合)202001团支部带来了情景剧表演《逆行的川农人--雨衣妹妹》。该情景剧源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川农毕业生“雨衣妹妹”为医护人员送餐的真实故事,弘扬了“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展现了榜样的形象,彰显了先锋的力量,诠释了青春的担当。


    投资201902团支部唐露带来了“我是熊猫侠”冬日防疫志愿活动分享。投资201902团支部王梦晗进行了“见贤思齐”留言板分享。据悉,在本次党组织生活暨团日活动举行之前,与会党、团支部为开好本次生活会,提前谋划、积极作为,号召支部党员、团员从身边做起,学习榜样精神,积极向上,争做先锋。



    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兼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钟贝老师进行了总结点评。钟贝老师强调,党、团支部要加强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她还表示,广大党员、团员青年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积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传递榜样力量,争做先锋表率,希望大家能敢做先锋、善做先锋,实现自身的价值,实现国家的富强,让青春年华焕发出绚丽光彩。


    会后,与会党员、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应当主动学习榜样身上的优秀品质,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争做表率、勇担重任。 经济学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投资201902团支部的刘爽表示,自己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先锋表率,在学习、学生工作中继承、传递和发挥榜样力量,积极争做先锋,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书写青春色彩,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