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金融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民主评议会

2020-12-17    作者: 马俊龙    审稿: jjxy    点击量:

    12月15日下午,金融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民主评议会,并进行党章专题学习、党员过“政治生日”以及集体观看《为了和平》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臧敦刚主持,吴平副院长应邀出席,支部全体党员、群众及民主党派参会。

    臧敦刚同志首先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进行党章学习,解读党章的主要内容。臧敦刚指出,每位党员都应该时时刻刻学习领会党章的最新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会议暂时由丁昭主持,过政治生日的臧敦刚和钟莹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钟莹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顾这几年的工作生活,做到了对党的承诺,也表态今后也能够始终如一地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议程第三项是进行民主评议会,臧敦刚表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必须务实与务虚相结合,必须说到点子上,真正地“出出汗、红红脸”,否则效果不尽如人意。随后金融学系全体教职工每个人在教学、科研和其他工作方面展开总结,并下定决心要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突破自我,争取在教学、科研等方方面面取得成果。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为了和平》的精彩片段。随后吴平对这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听了各位教师的个人总结,感受到每位老师都很辛苦,都很忙。当前高等教育发生了重大变化,要回归“初心”,让老师忙起来,让学生忙起来,让教学质量得到质的提高。作为教师,教书育人是一个十分崇高的事业,需要理想信念的支撑,应该通过党章的学习,回顾自己入党的初心,反思自己进入教学岗位的初心。吴平最后强调在教学活动中必须遵守相关规范和纪律。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