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学院师生参加CFA research challenge全球投资大赛开幕式

2017-06-13    作者: 张剑    审稿:     点击量:

近日,CFA research challenge全球学生投资分析大赛中国西部赛区开赛仪式(Kickoff meeting)在西南财经大学举行,开赛仪式由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助理陶启智副教授主持。投资学系张剑老师带领我校10名参赛同学参加启动仪式并在会上发言。

陶启智向参加开幕式的老师和同学介绍了CFA协会以及CFA research challenge全球投资大赛的重要影响力,讲解了今年CFA比赛规则和流程,公布了本次比赛的标的公司和调研安排。上一届西部赛区冠军队伍——西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带队老师对比赛经验做了分享。各参赛高校代表队伍纷纷上台发言,从学校校情、参赛准备、教学经验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我校经济学院代表队领队张剑老师在发言中向大赛主办方和各兄弟高校介绍了我校相关学科建设和校内赛组织情况。本次经济学院主办的CFA research challenge全球投资大赛西部赛区校内预赛成都校区共有50多只队伍报名参赛,同学们参赛热情高涨,准备充分,对大赛高度认同。

CFA research challenge是由CFA官方协会主办的一项面向全球高等院校金融类专业的全英文分析研究性竞赛项目,旨在为同学们提供财务分析和公司研究方面的学习和指导机会,是推动股票研究和公司分析的最佳实践方法。Research Challenge每届竞赛共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当地赛(Local)、区域赛(Regional)和全球赛(Global)。中国赛区除了成都(中国西部赛区),其他三个赛区分别是北京(中国华北赛区)、上海(中国华东赛区)、广州(中国华南赛区)。

中国西部赛区的比赛由西南财经大学协办,吸引了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来自川、渝、湘、陕省份的十二家高校参赛。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