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举办中外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2023-10-20    作者: 王梦颖    审稿: 张翅    点击量:

1020日下午,为引导在校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导向,明确学习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学院特邀请到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8届毕业生卢昱光进行学习和工作经验的分享,国贸2020级毕业生、国贸全英文专业留学生参加了分享会。

卢昱光在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用流利的英语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并重点介绍了传统外贸和跨境电商工作内容,主要平台,业务流程等,分析了该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前景。

现场交流环节,大家积极踊跃的提问,留学生就各国跨境电商发展特点难点、学历技能要求、创业途径等问题与卢昱光进行深度的交流和探讨,卢昱光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给出了详细中肯的建议,交流氛围轻松愉快。

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对传统外贸和跨境电商行业有了初步的了解,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为今后的职业发展规划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也增进了中外学子间的沟通与交流。

卢昱光,2018年毕业于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在校期间学习和表现优异,曾参加优秀本科生国家公派项目到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交换学习一年。毕业后先后就职于某外贸公司海外销售、阿里巴巴,现就职于沃尔玛公司,从事跨境电商出口工作。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