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德国兰克福财经管理大学ICEP国际竞争力提升项目总结会成功举行

2020-09-30    作者: 金融1705 易美潮    审稿: 姚霞    点击量:

  9月29日,经济学院与德国兰克福财经管理大学举行了ICEP国际竞争力提升项目总结研讨视频会议。德国法兰克福财经管理大学中国项目部主任何佳博士、项目协调员罗岚女士、学院副院长吴平教授、国贸系主任沈倩岭教授、行政办主任姚霞老师、外事秘书田野老师以及两位项目学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今年该项目在中国农业大学、河海大学和四川农业大学三所大学实施,吸引50余名学生参与。我校有7名同学参与该项目。

  研讨会共分为三个环节:组办方进行项目总结、学员收获分享、未来展望。首先,何佳博士简单介绍了ICEP国际能力提升项目的学员参与情况、课程开展情况以及项目评价。通过项目结束后向学员收集的调查问卷反馈,学员总体评价极好。同时针对学员评价中反馈的问题,组办方均给出了对应的完善计划。

  通过项目总结视频和成果集的展示,在场学员分享了参加项目的心得体会,表示ICEP项目不仅使其开阔了视野,还提高了英语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学习能力都等,收获颇丰。

  最后,双方就下一步工作和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讨论,副院长吴平表示,因为疫情影响,ICEP项目改为线上课程,效果却远远超出预期,未来对于线上线下结合运作模式充满了期待。未来双方将加深合作,持续进行学生国际能力培养的探索与实践。

  据悉,为开拓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提高学生的外语水平、沟通以及跨文化交流能力,培养具有强大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经济学院与法兰克福财经管理大学合作开展ICEP(International Competence Enhancement Programme)国际竞争力提升项目。此项目历时两周,旨在为学生提供赴国(境)外交流学习的平台与机会,通过学术性及实务性活动的有机结合,如课程学习、专业实习、科研训练、社会调研、文化交流等,帮助学生拓展全球视野,提升专业知识,增强跨文化交流能力,培养卓越领导力。

法兰克福财经管理大学简介:

  法兰克福财经管理大学(Frankfurt School of Finance & Management)地处欧洲金融商贸中心——德国法兰克福市,始建于1957年,是一所经欧洲质量改进体系(EQUIS)、美国国际商学院联合会(AACSB)和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三重国际认证的欧洲顶尖基金会精英金融大学,并致力于在2020年成为欧洲前3的商学院。其在银行、金融和管理咨询领域超过60年的经验,和一众国际知名机构的权威认证,都使其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目前是德国排名第一的商学院,也是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部门认证学位的著名高校。

ICEP项目成果集展示: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