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经济学院合作院校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成为国际论证的顶尖商学院

2020-07-30    作者: 行政办    审稿: 姚霞    点击量:

  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英文缩写"ICN")是法国最早成立的高等商学院之一,学校连续多年位列欧洲商学院前50名。学校的管理学硕士项目连续7年在英国金融时报排名世界20-50名区间。学生在硕士期间,可获得海外双学位或进行学期交换学习的学校有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卡耐基梅隆大学、华盛顿大学、英国巴斯大学、加拿大拉瓦尔大学、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哥本哈根商学院、日本名古屋商学院、香港浸会大学、台湾成功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等150多名著名海外合作大学。学校也是传统的金融、审计、会计专业的强校,是全法2所拥有资格颁发法国金融市场监管局从业资格认证的学校之一,全法极少数全部课程获得CFA(国际注册金融分析师)认证的学校之一。

 

  目前,ICN拥有全球顶级的AMBA、EQUIS和AACSB的三重认证,是全球100余所拥有三个权威认证的商学院之一(占全球商学院不足1%),成为经过论证的国际顶尖商学院。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和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建立了长期和扎实的合作基础。2013年,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开展第一届“3+1”交换生项目,在此基础上,形成了本科生公派3+1模式、交换生双学位3+1模式、3+2和3+1+X本硕连读模式、双硕士学位1+1+1模式,开展课程学分交换、海外研讨会、国际企业实习、学期交换等多种合作模式。2017年,双方开展4+1本硕连读模式,面向全校选拔非商科专业的学生与ICN的法国学生同班上课,感受纯正国外教学氛围,参加该项目的中国学生提前一年在四川农业大学完成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理学硕士项目一年级的课程后,赴法直接进入南锡高等商学院理学硕士项目二年级,大大节省时间、精力和经济成本。双方已累计派出百余人次并获得双学位(截止2020年7月,共计50余名四川农业大学学生获得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或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四川农业大学接收百余人次ICN留学生来华学习及企业实习。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