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旧站

副院长吴平教授带队前往兴业银行成都分行调研

2023-03-01    作者: 张洪瑞    审稿: 吴平    点击量:

228日上午,我院副院长吴平教授、金融学系副系主任刘艳副教授及硕士研究生一行6人前往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就绿色金融支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进行专题调研。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公司金融部(绿色金融部)副总叶刚、普惠金融部(乡村振兴部)副总缪春跃以及绿色金融部业务经理马玉力出席座谈会。

兴业银行各出席领导对吴平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在绿色金融方面的业务概况、产品体系、社会效益、发展模式和未来展望等,指出了兴业银行在绿色金融方面的独特业务优势、绿色金融在促进碳减排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方面的措施及开展转型金融业务的思路。





吴平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在课题申报、学术研究和支部联建共建等方面加强校企合作。吴平指出,结合农业大学的研究优势,希望加强与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在绿色金融与生态低碳农业方面的研究合作,为促进生态低碳农业和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



刘艳就金融学专业建设、教材开发和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希望同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加强合作,强调在教材编撰上可以结合兴业银行典型案例,丰富教材内容。



会上,吴平、刘艳及各位研究生围绕绿色金融支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课题,从“按银行角度,绿色信贷怎样才能更好的助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兴业银行如何进一步完善绿色金融产品服务体系”等七个方面同兴业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会后,双方一致认为将进一步搭建校企合作框架、建立常态化合作平台,更好推进两个单位在绿色金融方面的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使相关学术和实务成果更好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



Copyright © 2015 四川农业大学 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